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58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地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鋪在室內地面的木板、地磚或塑膠板,後亦泛指地面。《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五:「卻見原只是這舊屋,不過補得幾處地板,築得一兩處漏。」《儒林外史》第二三回:「走到暖閣上,走的地板格登格登的一路嚮。」
高架地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腦機房所用的一種地板做法;分為上、下兩層,上層常以方塊狀切割,可分塊掀起。上、下兩層間的空間則可用以佈線或安放電纜。
地板(墊上)運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板運動是體操競賽項目之一。這項運動的器械亦即所謂的地板,是由一塊五十四公釐厚、十二公尺正方的雙重夾板所鋪設(或由小塊木板拼接成同一面積)而成的。
  男子地板運動的內容,主要由徒手動作、平衡動作、跳躍、轉體和屈伸以及體操騰翻等動作所組成。女子地板運動,則由各種優美的舞蹈動作、跳躍、轉體和體操騰翻等動作所組成,而且必須有音樂伴奏。前述這些動作在一套比賽動作中應交替、協調、有節奏地組合成一個完全的整體表現,而一套動作之是否能充分利用場地與規定時間,表現出個人風格、創造和表現能力,則為競賽評分勝負的關鍵。
  地板運動是體操技術和藝術相結合的運動,具有展現健與美的特點,而且...
總樓地板指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建築物各層樓地板總面積與基地面積之比,稱總樓地板指數,或稱樓地板面積比,又稱容積率。建蔽率與容積率同為用以管制都市建築密度之指標,前者在于限制平面之擁塞,後者則為對于建築物垂直方向之發展,有所控制,其目的均為強調建築區應保留適當之空地面積,以為戶外活動或採光之用。見容積率、建蔽率。
地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體操的運動。參賽者配合著音樂,在一塊十二乘十二公尺的墊子上完成徒手運動。如:「有舞蹈基礎的人練起地板操來得心應手。」
地板運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體操項目。在十二公尺見方的墊子上,男子選手於五十至七十秒,女子於七十至九十秒內,配合音樂,完成各種徒手動作,包括跳躍、手翻、空翻、平衡、柔軟、起步、跑步等,而以動作難易、韻律感、表情等作為評分依據。
拼花地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素面或有花色的地板建材,所拼鋪出有圖案花樣的地板
地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腦中心主機房所設置之高架活動地板;亦即場地規劃時,於原有地板上架設之另一層地板(通常為鋁質拼塊)。高架地板與實際地板間的空間,便可於佈線及配管,亦有助於熱氣之排放。各方形拼塊可以吸起,俾便更改配置,或進行清潔、維護等。
地板路線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邦舞譜符號。地板路線圖是舞者或表演者在動作時依照舞者或表演者之觀點,以鳥瞰方式所記錄的移動路線圖表。地板路線圖開口的一方是觀眾的位置,或是指定之前方;圖的右方就是舞台或教室的右方,圖的左方和後方亦代表舞台之左方及後方。
Ann Hutchinson《Labanotation: The System of Analyzing and Recording Movement》1977.
活動地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板高架,在地板下可以佈置源線及通信用纜線,需要時可將地板分塊移開,方便線路之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