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562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地理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例尺小於1/1,000,000的地圖。其比例尺沒有一定系統,通常是根據用途需要來決定;常見的比例尺有1/2,000,000、1/2,500,000、1/4,000,000、1/8,000,000、1/10,000,000等;由於比例尺較小,涵蓋地區較大,而幅面又有限,所以只能以概括的型式表示主要的地理要素及區域特徵;其詳細性與精確性都不如地形圖。多用於研究瞭解區域總貌及進行分析比較;軍事上,可提供戰略性任務需求;經建上,可提供各專業部門於擬訂總體建設規劃、資源開發利用計劃、觀光遊憩規劃等。見輿圖、一覽圖。
自然地理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反映自然環境各組成要素及其綜合特徵之主題地圖。其類別有:地質圖、地形圖、氣候圖、水文圖、土壤圖、植被圖、動物分佈圖、土地類型圖、土地資源圖與自然區劃圖等。
地理圖書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門收藏地理資料的圖書館稱為地理圖書館。關於地理資料,依據張錦郎的〔中文參考用書指引〕,中文地理參考資料包括書目與索引、地名辭典、地圖、沿革地理、地理總誌、方志、旅遊指南等7類,沈寶環在〔西文參考書指南〕則將西文地理參考資料分為百科全書、百科全書補篇、年鑑曆書、普通字典、期刊雜誌、政府出版品、工商界及私人機構有關旅行的出版品、地圖集、地理字典、地理手冊、導遊書籍等。地理資料除了地理參考資料之外,還包括地理學的專論、研究報告、博碩士論文、會議論文集、期刊、小冊子及錄影帶、幻燈片、錄音帶、影碟、光碟資料庫、縮影品、電影片等非書資料。所謂地理學就是研究地理環境和人生關係的科學,它研究氣候、地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情的原則、規律。如:「原理」、「道理」、「公理」、「義理」、「真理」。
物質的紋理、組織。如:「肌理」、「木理」、「紋理」。
辦事、處置。如:「處理」、「治理」、「辦理」、「代理」。
修治、使整齊。如:「整理」、「理家」、「理髮」。
對別人的言語行動表示意見或反映的態度。如:「理會」、「置之不理」、「不理你了!」
順序、層次。如:「有條有理」、「這封信寫得條理分明。」
溫習、熟習。如:「理熟了功課」、「書不理不熟」。
自然學科。如:「理化」、「理工」、「理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各種形狀、線條、色彩所組成的畫面。如:「地圖」、「圖畫」、「圖片」、「插圖」、「圖表」。
謀取、希望得到。如:「圖謀」、「企圖」、「唯利是圖」、「貪圖名利」。
計謀、計策。如:「良圖」、「鴻圖大展」。
地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山川土地的環境形勢。《周易.繫辭上》:「仰以觀於天文,俯以察於地理。」
2.研究地球表面現象,行政區劃等情況的科學。《舊唐書.卷一九二.隱逸傳.孔述睿傳》:「述睿精於地理,在館乃重修地理誌,時稱詳究。」
3.地址。《京本通俗小說.碾玉觀音》:「便教人來行在取他丈人丈母。寫了他地理腳色與來人,到臨安府尋見他住處,問他鄰舍,指道:『這一家便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