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18.784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基地企業(蘇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基地企業係蘇聯教育部長會議為完成一九八四年四月通過的〔蘇聯普通學校與職業學校改革基本方針〕中所提出的目的,於同年的八月三十日提出〔普通教育學校基地企業條例〕,正式同意基地企業的設立。
  基地企業成為職業教育的一環,與學校教育合作,共同參與學生勞動訓練、職業定向發展等各項活動。其目的在於完成學生的勞動教學與教育,進行職業輔導和訓練,以及安排學生從事公共勞動與生產勞動的任務。所以,完全中學、九年制學校與特殊的普通教育學校,都必須要有自己的基地企業,諸如工業、建築業、交通運輸業、集體農場、林場、國營農場、科學研究所及其他企業與生產機構。一所學校可以有數家基地企業,而一家基地企業也可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做的事。如:「職業」、「事業」、「農業」、「就業」。
學習的內容或過程。如:「修業」、「結業」、「畢業」。
從事。如:「業農」、「業商」。
財產。如:「產業」、「祖業」、「家業」。
已經。如:「業已」。
佛教用語。指人的一切行為、思想、言語等。包括善惡兩面。如:「善業」、「惡業」、「業障」。
業業:小心謹慎的樣子。如:「兢兢業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陸地區江蘇、蘇州的簡稱。如:「蘇杭」、「蘇繡」。
植物名。如:「山蘇」、「紫蘇」。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合。如:「聯邦」、「聯貫」、「聯絡」、「聯合」、「珠聯璧合」。
詩文中每兩句成對者,稱為「聯」。如:「對聯」、「門聯」、「上聯」、「下聯」、「春聯」。
量詞。用於計算票券等分聯的單位。如:「我買了兩聯獎券。」、「開立一式三聯的統一發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提起腳跟,踮起腳尖。引申為希望、盼望的意思。如:「企盼」、「企望」、「企慕 」。
企業:從事生產、運輸、貿易等經濟活動的營利事業,有公營和私營兩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建築物或事物的根柢。如:「地基」、「牆基」、「根基」。
根本的。如:「基本」、「基層」、「基礎」、「基金」。
根據。如:「基於這點理由」。
基督教:西元一世紀時,由巴勒斯坦境內拿撒勒人耶穌所創,初期流行於亞細亞西部,現遍及全世界。
企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事生產、運輸、貿易等各種經濟活動的營利事業,依出資來源不同,可分為公營企業及民營企業。
基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建築物所占用的土地。《朱子全書.卷一二.持守》:「恰似要立屋無基地,且無安頓屋柱處。」
2.根據地。如:「高雄港是臺灣重要的遠洋漁業基地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