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5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夢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昏亂不明。《詩經.大雅.抑》:「視爾夢夢,我心慘慘。」漢.毛亨.傳:「夢夢,亂也。」
夢夢銃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乍醒時的恍惚、迷糊。《儒林外史》第一六回:「他哥睡的夢夢銃銃,扒了起來,只顧得他一副上集的擔子。」也作「夢夢查查」。
夢夢查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乍醒時的恍惚、迷糊。《西遊記》第五二回:「慌得那些妖精夢夢查查的,抱著被,矇著頭,喊的喊,哭的哭,一個個走頭無路,被這火燒死大半。」也作「夢夢銃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睡眠時,腦部因刺激而產生的幻象。如:「作夢」、「夢鄉」、「夢境」、「夢話」、「夢遊」、「睡夢中」、「夜長夢多」。
比喻虛幻不切實際的想像。如:「幻夢」、「夢想」、「白日夢」、「夢幻泡影」、「浮生若夢」。
癡人說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1.出處2 2.語意3 3.故事內容4 4.相似詞、相反詞4.1 相似詞4.2 相反詞5 5.例句 1.出處<宋.釋惠洪>第九卷、癡人說夢夢中說夢僧伽,龍朔中游江淮間,其迹甚異。有問之曰:「汝何姓?」答曰:「姓何。」又問:「何國人?」答曰:「何國人。」唐李邕作碑,不曉其言,乃書傳曰:「大師姓何,何國人。」此正所謂對癡人說夢耳。李邕遂以夢為真,真癡絕也。僧贊寧以其傳編入《僧史》,又從而解之曰:「其言姓何,亦猶康會本康居國人,便命為康僧會。詳何國在碎葉東北,是碎葉國附庸耳。」此又夢中說夢,可掩卷一笑。 2...
向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故事》。台北:九歌出版社,1983。(2)《中國寓言故事》。台北:九歌出版社,1986。(3)《我的夢夢見我在夢中作夢》﹝童詩﹞。台北:三民書局,1997。(4)《鏡內底的囝仔》﹝台語童詩﹞。台北:新學友書局,1998。(5)《春天的短歌》﹝童詩﹞。台北:三民書局,2002。(6)《記得茶香滿山野》﹝散文﹞。台北:遠流,2003。英譯詩集(1)“MyCares”,TrnbyJBalcom,etalTaipei:HsiangYang,1985(2)“TheFourSeasons”,TrnbyJohnBalcomCA:Tao...
顏艾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孔結晶著人性之闇黑;少女的乳房被單身男子偷竊一條陰莖意淫著新聞主播的喉嚨異性戀者幻想出軌同性愛政客做夢夢見總統的馬桶戀物癖想移民到日本東京」「老虎想和我們做愛,以改善戾氣的眼神。」但是黑夜已經不夠濃,不足塗黑貓族的瞳孔。「我們還得繼續偷窺,貓的眼球是人性的萬花筒。」喵嗚~(二) 〈槳果小孩〉你是上天播下的種籽,在我的秋天之後成熟。你以一枚槳果的樣子 微笑幸福就具體的變成一件事,並且滿溢,在空氣中我感覺你像槳果香甜,忍不住,抱你親了又親。你的臉龐是槳果、是幸福的味道、是某一種未命名的季節,而我,就這樣收穫了你,成為你的土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