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提琴     
瀏覽人次:3143 收藏人次:0
樂器名,弓弦樂器。為提琴家族(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及低音提琴)的樂器之一。為英語Violoncello的義譯,簡稱為Cello。琴身主要部分為木製的共鳴箱及琴頸所構成,張四根弦。演奏時置於兩膝間,左手按弦,右手拉弓。音色壯麗,但較為低沉,為合奏中之重要低音樂器,亦可獨奏。
    
瀏覽人次:20766 收藏人次:13320412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15667 收藏人次:4444467
弦或簧樂器的總稱。如中國樂器中的古琴、月琴、揚琴等,西洋樂器中的鋼琴、口琴、風琴、大提琴、小提琴等。
    
瀏覽人次:14169 收藏人次:3712654
拉舉。如:「提起」、「提拔」、「提升」、「提高」。
用手懸空拿著。如:「提燈」、「提筆」、「提水桶」。
說、談。如:「提到」、「提及」、「舊事重提」、「不提也罷」。
舉出、揭示。如:「提名」、「提議」、「提要」。
領取。如:「提貨」、「提款」。
把預定時間往前移。如:「提前」、「提早」。
警覺。如:「提防」。
振作。如:「提神醒腦」。
提琴     
瀏覽人次:369 收藏人次:0
樂器名,弦樂器。泛指有琴桿,需一手持桿另一手持琴弓的弓弦樂器:(1)中國擦弦樂器。參見「胡琴」條。(2)西洋弓弦樂器。提琴家族中包含「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
屈指可數     
瀏覽人次:14077 收藏人次:670713
奏鳴曲     
瀏覽人次:1849 收藏人次:0
一種包含三個或四個獨立樂章的器樂大曲,由鋼琴、小提琴、大提琴、管弦樂等分別或聯合演奏。如鋼琴奏鳴曲、長笛奏鳴曲、小提琴奏鳴曲等。
弦樂器     
瀏覽人次:1032 收藏人次:0
利用振動絲弦而發聲的樂器。此類樂器均有共鳴箱以增加響度。如大提琴、小提琴、胡琴、吉他、豎琴等。[例]他能演奏各種樂器,而弦樂器尤其精擅。
楊佳嫻     
瀏覽人次:596 收藏人次:0
愫及大小尺度的運用,視覺上可以看見一幅幅夏卡爾的愛情飄進米羅的星空,豐富而迭宕的音響則時而發散杜普蕾大提琴的熱情,時而遞送阿格麗希彈奏舒曼時的清亮。色彩與音聲的飽滿幾乎已成為讀佳嫻的詩作時,必然領受的禮物。然而,我以為蘊藏在她浩瀚情詩中的更大特色,恐怕還在於愛情與詩及知識的一體性。於她,知識與典故仍然是連結愛情與詩性的秘密通道。……  她自承受魯迅、張愛玲、楊牧等前輩作家影響。其詩作被認為能揉合古典與新銳的意象。責任編輯:張嘉倫
四重奏     
瀏覽人次:382 收藏人次:0
由四種樂器共同演奏的樂曲。通常使用奏鳴曲套曲形式,有四個樂章。最常見的有以兩個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演奏的弦樂四重奏及以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鋼琴演奏的鋼琴四重奏,也有由管樂器與弦樂器演奏的。如:「莫札特所作的F大調四重奏是由雙簧管、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所共同演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