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樺斑蝶     
瀏覽人次:76 收藏人次:0
Danaus plexippus (Linnaeus, 1758) 大樺斑蝶 Danaus plexippus (Linnaeus, 1758) 大樺斑蝶又稱為帝王斑蝶、帝王蝶、君主斑蝶或黑脈金斑蝶。本種成蟲展翅寬約89–102mm。成蟲前翅略為三角形、外緣有弧度,後翅扇形。雄蝶體型比雌蝶大。雄蝶翅背面為橙色、翅脈褐色,前翅緣為暗褐色、外緣有2排白斑,後翅外緣同樣為暗褐色且有2排白斑,在翅中央附近有一黑褐色橢圓形性斑。翅腹面斑紋與背面相似,但後翅顏色較淺、翅脈顏色較深、翅緣白斑較明顯。雌蝶翅色彩斑紋與雄蝶近似,只是翅脈顏色較深、前翅端的白斑較多且無性斑。 成蟲與黑脈樺斑蝶(D. genutia...
    
瀏覽人次:33604 收藏人次:1019182
落葉喬木。樹皮如多層薄紙合成,外層雪白,內層淡褐色,皮質輕軟,材質細密,可製器具及家具。
    
瀏覽人次:20728 收藏人次:12506338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12439 收藏人次:2574411
雜色的點或花紋。如:「斑點」、「斑馬」、「雀斑」。
斑斕:燦爛多彩的樣子。如:「色彩斑斕」。
    
瀏覽人次:5159 收藏人次:3435154
一種昆蟲。體形小,四翅大,多彩色。頭上有對複眼,兩個單眼,胸前長三對步行腳。喜歡在花間飛舞,傳播花粉。種類很多,如粉蝶、黃蝶等。俗稱為「蝴蝶」。
斑蝶     
瀏覽人次:181 收藏人次:397954
動物名。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蝶目。翅上布滿彩色斑點,為飛得最遠,生命力也最強的蝴蝶。多群集過冬。大致可分為樺斑蝶、紫斑蝶、淡青斑蝶、胡麻斑蝶四大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