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眾傳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透過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對閱聽大眾傳遞訊息的過程。
大眾傳播媒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遞傳音訊、消息的公眾性傳播工具。如報紙、雜誌、廣播、電視、電影、廣告、書刊、海報、傳單、唱片等。也稱為「大眾傳播媒介」、「大眾傳播工具」。
大眾傳播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一九四○年代出現電腦以來,按著通訊衛星於一九五○年代,錄影機於一九六○年代,電傳會議系統、有線電視和直播衛星於一九七○年代,以及電子報紙於一九八○年代,相繼出爐,使大眾傳播教育步上新的紀元。
  大眾傳播教育看似大學的新聞教育,也可說是民眾的社會教育。就傳播而言,訊息傳播有供訊者和受訊者,就教育而言,教學傳授有教師和學生;然以大眾傳播事業而言,供訊者是指傳播機構及其從業人員,而受訊者是指其傳播勢力所及地區的大眾。故就大眾傳播工具功能而言,傳播經營者和新聞採訪人員,需要專業教育,才能提供合乎時宜及公益的有效資訊。大眾傳播教育是大學現代的新聞傳播教育,因其注重傳播新科技的運用及實效...
大眾傳播功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眾傳播可以擔任守望環境、聯繫社會、傳遞文化與提供娛樂等功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轉授、教授。如:「薪傳」、「傳授」、「傳教士」。
轉交、遞送。如:「傳遞」、「傳球」、「傳話」、「傳送」。
散布、輾轉流布。如:「傳播」、「流傳」、「傳染」。
命令人來。如:「傳訊」、「傳喚」、「傳人問話」。
引導。如:「傳電」、「傳熱」。
表達。如:「傳神」、「眉目傳情」。
傳奇:A>離奇而超乎尋常。如:「傳奇人物」、「傳奇故事」。B>唐朝小說以傳奇為名,後人則泛稱唐人文言小說及模仿其體例的作品為「傳奇」。C>宋元戲文、諸宮調,以及元人雜劇常取材自唐人傳奇,故泛稱此類敷演故事的作品為「傳奇」。D>明、清時代以唱南曲為主的長篇戲曲稱為「傳奇」,以別於北方雜劇。每本大致為四十齣,牡丹亭、長生殿、桃花扇等為著名作品。
解釋經義的文字、書籍。如:「左傳」、「公羊傳」、「穀梁傳」、「毛詩詁訓傳」。
記載某人生平事蹟的文字。如:「自傳」、「傳記」、「烈女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散布。如:「播種」、「播散」、「傳播」。
聲音的傳輸。如:「廣播」、「播音」、「播報」。
流離、遷移。如:「播遷來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許多。如:「眾多」、「眾生」、「眾人」、「眾星拱月」。
許多人。如:「大眾」、「觀眾」、「眾口爍金」、「眾叛親離」。
傳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廣泛流傳。《宋史.卷四四三.文苑傳五.賀鑄傳》:「鑄所為詞章,往往傳播在人口。」也作「傳揚」。
大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數的人。《文明小史》第二回:「傳知各童生,大眾俱有憤憤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