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肩巾海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肩巾海膽Encope grandis又名為墨西哥沙錢,屬於蜜餅海膽科Mellitidae。體殼十分堅固,寬度通常較長度稍大些,邊緣厚,後端截平,體殼最長可達10公分。前端及兩側共有5個深凹陷的「月孔」(lunules),肛門後面還有一個極大型的「肛月孔」(anal lunule),肛門位於肛月孔凹陷的前緣。口面扁平,具有明顯的食物溝。活體時棘刺為棕色到紅棕色,死殼則為白色。動物棲息於潮間帶到水深18公尺左右的淺海泥沙底質上,為加利福尼亞灣及墨西哥的特有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腹內器官之一,內儲有膽汁,可幫助消化。
勇氣。如:「膽量」、「壯膽」、「破膽」、「膽怯」、「膽大包天」。
器物的內層,可容納水、空氣等。如:「球膽」、「瓶膽」、「這個熱水瓶的內膽已經破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脖子以下、兩臂與身體連接的部分。如:「肩膀」、「肩頭」、「兩肩」。
擔負。如:「身肩重擔」、「他肩負神聖使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鄰陸地,比洋小的水域。如:「黃海」、「南海」、「地中海」。
內陸的大湖或人工湖。如:「青海」、「裡海」。
比喻數量龐大的事物。如:「花海」、「火海」、「人山人海」。
大的。如:「海量」、「誇下海口」。
領域。如:「苦海無邊」、「學海無涯」。
與海洋有關的。如:「海員」、「海事」、「海軍」。
海報:貼在街頭或公共場所,上有圖畫和文字,具有宣傳、廣告作用的大型紙張。如:「此處不可張貼海報。」
海關:設在機場、港口,對進出口貨品、行李進行檢查並徵收關稅的機關。如:「他是海關的檢查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來包束的布。如:「頭巾」。
擦洗用的布。如:「毛巾」、「浴巾」。
圍在脖子上保暖用的毛織物或絲織物。如:「圍巾」、「絲巾」。
海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無脊椎動物棘皮動物門。體呈球形,紫黑色,殼面硬棘叢生,像個刺球。多棲息於暖地海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