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52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銀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指電影界。如:「這位藝人最近從電視轉往大銀幕發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垂掛的帳布。如:「帳幕」、「布幕」。
古代稱將帥的營帳或行政官辦事的地方。如:「幕府」、「入幕之賓」。
舞臺戲劇中代表場次的變換或時間的經過,引申為表演場所的通稱。如:「銀幕」、「螢光幕」、「幕前幕後」、「這場戲共分四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A。為金屬元素之一。色白,質地軟,富延展性。容易傳熱與導電。可供製造合金、餐具、裝飾品。
白亮、色白如銀的。如:「銀髮」、「銀白世界」。
銀製的。如:「銀牌」、「銀碗」、「銀器」。
金錢、貨幣。如:「銀兩」。
銀行:辦理存款、放款、匯兌等業務的金融機構。如:「臺灣銀行」、「花旗銀行」、「第一銀行」。
銀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放映電影時用來顯現影像的白幕。
2.電影的代稱。如:「銀幕藝術」。
大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張的冥紙,上面貼有銀箔。
一舉成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舊指一次科舉便及第成名。今泛稱做成一件事就因此聲名遠播。[例]他初登大銀幕就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在影壇一舉成名。
李碧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誘僧》等二十多種。 其中《胭脂扣》、《霸王別姬》、《青蛇》、《餃子》等都被她親自改編成劇本,並搬上大銀幕拍攝成電影,廣受好評。著作有:《白開水》、《爆竹煙花》和《蝴蝶十大罪狀》等九十多本。 作品1)白開水(散文)2)爆竹煙花(訪問遊記散文)3)紅麈(散文)4)青紅皂白(散文)5)胭脂扣(小說)6)霸王別姬(小說)(舊版本)7)色相(一零八個女人)8)青蛇(小說)9)戲弄(散文)10)鏡花(散文)11)糾纏(小說)12)生死橋(小說)13)幽會(散文)14)白髮(散文)15)潘金蓮之前世今生(小說)16)秦俑(小說)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