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6.10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天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雁形目雁鴉科。游禽鳥類。形似鵝,體大頸長,上嘴有黃色的瘤,全體純白或黑。分布於寒帶,棲於水濱,善飛,吃植物、昆蟲等。也稱為「飛鵠」。
癩蝦蟆想吃天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痴心妄想,不自量力。《文明小史》第二九回:「你也真正自不量力,癩蝦蟆想吃天鵝肉了。這是有錢的人闊老官做的事,怎麼你也想學要起這個來呢?」
天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劇名。古典芭蕾舞劇。十九世紀由俄國作曲家柴科夫斯基,根據德國民間故事作的芭蕾舞音樂,西元一八八七年首次於莫斯科大劇院公演。劇情描寫被惡魔擄去變成天鵝的公主奧傑塔與王子齊格菲爾德相愛,愛情的力量戰勝了惡魔,奧傑塔終於恢復人身的故事。
垂死的天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於1907年12月22日,在聖彼得堡的諾堡門會堂(Hall of Noblemen)。唯一的舞者,是當時極負盛名的芭蕾伶娜帕芙洛娃(Anna Pavlova)。這是米契爾.佛金(Michel Fokine 1880-1942)根據作曲家聖桑(Saint-Saëns)的作品《動物狂歡節》中的〈天鵝〉一曲,所編作的獨舞。以舞蹈動作來臨摹與描繪白天鵝垂死前的姿態、動作與情境,為極細膩優雅的作品。及至今日,《垂死的天鵝》仍極受世人喜愛。許多著名的芭蕾伶娜,如瑪卡娃(Markova)、烏拉諾娃(Ulanova)、普莉絲凱亞(Plisetskaya),修維列(Chauvire)等,都曾詮釋過這個作品...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黃嘴天鵝(大天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ygnus cygnus
體長140~152公分,大型水鳥。雄雌外形相似,頸部很長,腳黑色,翅為全白色。頭至頸部略帶黃褐色,上喙基部黃色延伸至眼先部位,範圍較鵠(Tundra Swan, C. columbianus)廣,下喙及上喙前端黑色。幼鳥全身淡褐色,喙黑色,喙基部粉紅色。
分布於歐亞大陸。繁殖地包括整個古北區北方;冬季則分布於歐洲沿海及亞洲東岸,如日本、朝鮮半島南部、中國大陸黃河至長江流域。台灣有零星幾筆的發現記錄。
棲息於湖泊、沼澤、河囗、流速緩慢的河流或海岸環境。以水中植物及種子為食,覓食時頭、頸伸入水中,全身呈倒立狀。飛行前需先經過一段助跑後才能順利起飛,飛行時振翅緩慢。
鳥綱(Class Aves)
雁形目(Order Anseriformes)
雁鴨科(Family Anatidae)
鵠(小天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ygnus columbianus
體長120~150公分,大型水鳥。雄雌外形柤似,頸部很長,腳黑色,翅為全白色,頭至頸部略帶黃褐色。上喙基部黃色,延伸至眼先部位,下喙及上喙前端黑色,部分個體上喙的黑色部分會延伸到額頭。幼鳥全身淡褐色,喙黑色,基部粉紅色。
分布於歐亞大陸及北美洲。繁殖地橫跨北極凍原、北美洲,自阿拉斯加沿岸向東包括整個加拿大北方、巴芬島;冬季則往南遷徙,並分為兩個族群,一主要分布於加州中部內陸河谷溼地,一自阿拉斯加西北部往南遷徙至加拿大西北部、五大湖西岸至大西洋沿岸。
棲息於湖泊、沼澤、河囗、流速緩慢的河流或海岸環境。以水中植物及種子為食。覓食時頭、頸伸入水中,全身呈倒立狀。飛行前需先經過一段助跑後才能順利起飛,飛行時振翅緩慢。
鳥綱(Class Aves)
雁形目(Order Anseriformes)
雁鴨科(Family Anatidae)
天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布料。為絲織物或毛織品。經緯線都先精練、染色。織造時用部分經線在織物表面形成橫向排列的緊密毛圈,然後根據花紋圖案,將部分毛圈割斷成為毛絨。織物耐磨,顏色華美,大多用來做服裝或窗帘等。
黑腹絨鼠(天鵝絨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Eothenomys melanogaster (Milne-Edwards, 1871)
體背面暗紅褐色到黑色,有特殊之金屬光澤,腹面則為石板灰色,尾全部黑褐色,毛短而柔;頭軀幹長8.8~12.6公分,尾長3~5.5公分,體重平均27公克。
中國大陸中部和東南部、緬甸北部、泰國北部、台灣。
分布在台灣中高海拔山區,白天晚上都可能活動,雜食性,食物包括小米、甘藷及禾本科等,一年可生殖2次,分別在2~3月與9~10月,一胎生1~3仔。
T0000000886--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T0000001023--囓齒目(Class Rodentia)
T0000001030--鼠科(Family Muridae)
瘤鵠(疣鼻天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ygnus olor
體長152公分。雌雄外形相似,全身白色。頸長,腳黑色,上喙橙紅色,基部有黑色瘤狀物突起,下喙則為黑色。幼鳥灰褐色,喙灰色,基部黑色,且無瘤狀物突起。
主要分布於溫帶的歐亞大陸,原生於亞洲中部的淡水溼地及湖泊。部分被人類引進到北美洲東部、非洲南部、澳洲、紐西蘭,成為唯一世界廣泛分布的天鵝。台灣有零星幾筆的發現記錄。
棲息於湖泊、沼澤、河囗、流速緩慢的河流或海岸環境。平時游泳時頸部會彎曲成S狀,喙朝下,翼成弧形突出背部。飛行前需先經過一段助跑後才能順利起飛,飛行時振翅緩慢,翅膀會發出聲響。不愛鳴叫,但叫聲多變化,為小聲的咕嚕聲或嘶嘶聲。覓食時頭、頸伸入水中,全身呈倒立狀。巢多築於空地或蘆葦叢內,幼鳥在冬季中期開始換羽變成全白色。
鳥綱(Class Aves)
雁形目(Order Anseriformes)
雁鴨科(Family Anatidae)
天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珍貴不易得的事物。《老殘遊記二編》第六回:「別想吃天鵝肉了,大約世上沒有能中他的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