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0.006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容貌美麗。《詩經.邶風.靜女》:「靜女其,俟我於城隅。」《後漢書.卷一○.皇后紀上.和熹鄧皇后傳》:「后長七尺二寸,姿顏麗。」
美女。《文選.宋玉.登徒子好色賦》:「此郊之,華色含光。」《聊齋志異.卷一一.書痴》:「下几亭亭,宛然絕代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美麗。《後漢書.卷一○.皇后紀上.和熹鄧皇后紀》:「后長七尺二寸,姿顏麗。」
2.美女。清.陳維崧〈水龍吟.夜來幾陣西風〉詞:「光景如新宛記,記瑤臺相逢麗。」《聊齋志異.卷二.嬰寧》:「抵家,母睹麗,驚問為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著名的美女。《舊唐書.卷一一八.元載傳》:「名、異樂,禁中無者有之。」《新唐書.卷一四五.元載傳》:「名異技,雖禁中不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柔順的樣子。《莊子.徐无鬼》:「所謂暖者,學一先生之言,則暖暖,而私自說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柔弱順從的樣子。《莊子.徐无鬼》:「所謂暖者,學一先生之言,則暖暖,而私自說也。」
成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關於成英‧生平簡介:  成英,清華大學化學工程系畢業,曾任環境工程師、電視節目企畫製作、電視電影編劇、電視節目主持人、勁報出版處處長、大成報創意總監兼整合行銷部總經理、替SK11拍過廣告、電影班影評成員,現專職寫作。  於各媒體發表小說、散文、書評、影評等。作品探討都市的現代性演化下尋找性別和身分對位所面臨的侷限與非侷限,以荒謬諷刺的文字和懸疑的說故事技巧成現都市景觀蘊含的想像張力,有「黑色小說女王」、「都會美女作家」之美稱。  文字創作外,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等待。如:「俟機而動」。《詩經.邶風.靜女》:「靜女其,俟我於城隅。」
沉魚落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釋義︰即「沉魚落雁」。見「沉魚落雁」條。 01.元.王實甫《麗春堂.第三折》:「我這裡回頭猛然覷艷,可知道落鴈沉魚。」 參考詞語︰沈魚落雁注音︰ㄔㄣˊ ㄩˊ ㄌㄨㄛˋ |ㄢˋ漢語拼音︰chén yú luò yàn釋義︰沈,同「沉」。「沈魚落雁」即「沉魚落雁」。見「沉魚落雁」條。 01.明.湯顯祖《還魂記.第一○齣》:「不隄防沈魚落雁鳥驚諠,則怕的羞花閉月花愁顫。」 參考詞語︰魚沈鴈落注音︰ㄩˊ ㄔㄣˊ |ㄢˋ ㄌㄨㄛˋ漢語拼音︰yú chén yàn luò釋義︰猶「沉魚落雁」。見「沉魚落雁」條。 01.明.湯顯祖《邯鄲記.第一四齣》:「說甚麼如花殿腳多奇妙,那〈菱歌〉起處,卻也魚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豐富、飽滿。《文選.宋玉.神女賦》:「貌豐盈以莊兮,苞溫潤之玉顏。」《西遊記》第四○回:「霜凋紅葉林林瘦,雨熟黃粱處處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角、角落。如:「牆隅」、「四隅」。《詩經.邶風.靜女》:「靜女其,俟我於城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