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87.520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美女。漢.揚雄〈反離騷〉:「資娵之珍髢兮,鬻九戎而索賴。」元.馬致遠《漢宮秋.楔子》:「五穀豐登沒戰伐,寡人待刷室女選宮。」
2.小孩。如:「男」、「女」、「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小孩。如:「可愛的」。
2.玩偶。如:「泥」、「布」。
亞當、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照〔聖經〕中的〔創世記〕所載,亞當是上帝親手所造的人類之始祖;亞當的原意有二:一是指被造者,即上帝照著自己的形相,用地上的塵土造出世界上的第一個人;二是泛指世界上的一般人。
  亞當被造之後,上帝將他安置在一個名叫「伊甸」的園子裡,並要他看守和管理,上帝允許亞當可任意吃園中各種樹上的果子,但唯有分別善惡之樹的果子不可吃。上帝又考慮到亞當一人獨居不好,於是把各種飛禽走獸引入了伊甸園,亞當分別給他們取了名字。後來上帝認為亞當獨居不好,於是上帝使亞當沉睡,在他熟睡的時候,從他的身上取出了一根肋骨,用它造了一個女人,取名叫夏,作為亞當的配偶;兩人在伊甸園過著美好的生活。但在蛇的誘惑下...
粒腺體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科學家分析世界各地人群的粒線體DNA後,所計算出現存人類可能的共同母系祖先,稱為粒線體夏(Mitochondrial Eve)。 原理粒腺體是真核細胞中的重要胞器,可產生三磷酸腺苷(ATP),以提供生理反應所需的能量。科學家發現動物進行受精作用時,受精卵內的粒腺體皆由卵細胞提供,而精子的粒腺體並未貢獻給子代。也就是說,動物的粒腺體皆由其母親提供,為母系遺傳。另一方面,粒腺體DNA的突變率較細胞核中的DNA快,且遺傳過程不會與其他DNA進行序列交換與重新組合,這些特質使得粒腺體DNA有如穩定的計時器,當兩個族群的粒腺體D...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布、塑膠或橡膠等材質製成的人形玩偶。因為多作成外國幼兒的形狀,故稱為「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唐代傳奇小說。唐白行簡撰。敘述滎陽公子鄭生與名妓李相戀,幾為父鞭死,後流落街頭,受李救治鼓勵,終於功成名就,結為夫婦。為唐代傳奇中的佳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孩子。多指小男孩。如:「這兒長得真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美女。《元曲選.鴛鴦被.第二折》:「可憐我這沒照覷的嬌,早諕的來手兒腳兒軟剌答。」《歧路燈》第四九回:「譚紹聞因前日跟著夏鼎趕那一次會,也新學會物色嬌。」
2.小孩。如:「他第一次坐飛機時,還是個吃奶的嬌。」
帕芙洛,安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俄國芭蕾舞者,在她死了50年後仍被後世視為最完美的芭蕾伶娜,對於發展芭蕾及喚醒世人對它的品味比誰貢獻的都大。她生於聖彼得堡,從小家庭貧窮,健康脆弱,趁一次聖誕節的機會,媽媽帶她去馬林斯基劇院(The Maryinsky Theatre)看《睡美人》的表演,興起她對古典芭蕾的熱愛及保衛的天職。十歲時被聖彼得堡帝國劇院學校(The St.Petersburg School of The Imperial Theatres)錄取,她的主要老師有強生(Johanson)和葛特(Guerdt)。帕芙洛以童星之姿開始她的舞蹈生涯,她的第一個重要角色是在裴堤帕(Petipa)所編的《兩顆星》(The...
Marie-Françoise Christout《Le Ballet Occidental, naissance et métamorphoses ⅩⅥe-ⅩⅩe siècles》1995、Martha Bremser《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Anatole Chujoy & P. W. Manchester《The Dance Encyclopedia》1967、Barbara Noami & Cohen-Stratyner《Biographical Dictionary of Dance》1982.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供奉註生娘娘的寺廟中,供希冀生子而無子嗣者偷取的泥像。也稱為「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