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50.022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學年、學期與學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年為一個學習年度之謂;依據現行法令規定,我國各級各類學校的學年起迄時間,非以日曆年度之一至十二月為準,而是以每年八月一日為學年之始,翌年七月三十一日為學年之終。每一學年又分為兩個學期,自每年八月一日起,至翌年一月三十一日止,為第一學期,俗稱上學期;每年二月一日至七月三十一日,為第二學期,俗稱下學期。我國的學校,均實施學年學期制,但有些國家或地區,如美國部分州的大學校院,是在學年之下實施學季制。所謂學季,大體上係依春夏秋冬之四季運行,將一個學年分為四個學季,每季所修科目較少,但課程較為密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和、同、跟。如:「男與女」、「我與你」、「山與水」、「與民同樂」。
給。如:「贈與」、「授與」、「付與」、「與人方便」。
結交、交往。如:「人之相與,貴在誠信。」
贊、助。如:「與人為善」。
推舉、選拔。如:「選賢與能」。
等待。如:「時不我與」。
同類、朋黨。如:「民胞物與」。
參加。如:「參與」、「與會」、「與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段時間。如:「日期」、「假期」、「學期」、「潛伏期」、「青春期」、「授粉期」、「採收期」、「危險期」。
規定、約定的時間。如:「期刊」、「定期」、「過期」、「限期」、「分期付款」、「逾期作廢」、「後會有期」。
盼望、希望。如:「期盼」、「期勉」、「期待」、「期許」、「期望」。
約定。如:「不期而遇」。
量詞。用於計算事物分期的單位。如:「訓練計畫一年分為四期。」、「這本雜誌已出版六十期。」
一周年。如:「期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兄弟姊妹排行最小的。如:「伯仲叔季」。
最後、末尾的。如:「季冬」、「季世」。
三個月為一季。如:「夏季」、「春季」。
時期,指一段時間。如:「花季」、「旺季」、「雨季」。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季有三個月。如:「這個節目已經做了十三季。」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球繞行太陽一周所需的時間。如:「新年」、「去年」、「歲末年終」。
年節,新年。如:「過年」、「拜年」。
有關年節的用品。如:「年糕」、「年貨」、「年畫」。
每一年的。如:「年薪」、「年會」、「年息」。
歲數。如:「年齡」、「年紀」、「年輕」、「年高德劭」、「忘年之交」。
人生所經歷的某個時期。如:「童年」、「壯年」、「老年」、「青少年」。
時間、光陰。如:「年華」、「年久失修」。
時代、時期。如:「年代」、「康熙年間」、「民國初年」。
一年之中農作物的收成。如:「年成」、「豐年」。
量詞。計算時間的單位。一年有十二個月。如:「這項工程花了四年半才完工。」
學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學校把一學年分為兩期,由本年八月到次年一月是第一學期,次年二月到七月是第二學期。又或從秋季開學到寒假為一學期,從春季開學到暑假為一學期。
學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校中所規定的修業年度。我國以每年的八月一日為學年開始,到翌年的七月三十一日為學年結束,一學年分為上下兩學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