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90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宋氏九刺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橢圓形,側扁,標準體長為體高之2.3-2.75倍。頭背部凹陷。眼小,短於吻長。口大;上頜稍能活動,可向前伸出,末端延伸之眼後緣之下方;上下頜前端具小犬齒,下頜內側齒尖銳,排列不規則,可向內倒狀;鋤骨和腭骨具絨毛狀齒。前鰓蓋緣圓,後緣具鋸齒緣或不規則;下鰓蓋及間鰓蓋微具鋸齒,但埋於皮下。體被細小櫛鱗;側線鱗孔數66-76;縱列鱗數115-134。背鰭連續,有硬棘IX枚,軟條14-16;臀鰭硬棘III枚,軟條9;腹鰭腹位,末端延伸至肛門開口;胸鰭圓形,中央之鰭條長於上下方之鰭條,且長於腹鰭,但約略等長於後眼眶長;尾鰭圓形。體呈橘紅色至紅褐色。成魚時頭部及體側散佈紅褐色或暗褐色小斑點;稚魚時,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姓的支系。古代姓和氏分用,姓表示族號,氏表示子孫的支派。
稱古代世襲的專家學官。如:「姓氏」、「氏族」。
稱學有專長且有聲望的人。如:「老氏」。
置於古代傳說的人物、朝代或國名後。如:「神農氏」、「葛天氏」。
古代已婚婦女,常在娘家的姓後加上氏。如:「張氏」、「李氏」、「陳王氏」。
月氏:古代西域的一個國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尖銳的東西扎入或直擊。如:「行刺」、「刺殺」、「刺槍」。
以針繡物。如:「刺繡」、「刺字」。
細而尖銳的東西。如:「竹刺」、「魚刺」、「芒刺在背」。
譏笑、嘲笑。如:「諷刺」、「譏刺」。
暗中偵伺、打聽。如:「刺探」。
受外物刺激而產生不好的感覺。如:「刺眼」、「刺耳」、「刺鼻」。
刺激:A>感官因受外力影響而有所反應,或指反應的程度。如:「聲光刺激」、「非常刺激」。B>特指不好事情的影響。如:「這次打擊對他來說刺激太大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魚醬。《說文解字.魚部》:「鮨,魚䏽醬也,出蜀中。」《爾雅.釋器》:「肉謂之羹,魚謂之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朝代名。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九位。大寫作「玖」,阿拉伯數字作「9」。
表示多數、多次。如:「九死一生」、「九牛一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