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29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射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發生連續的電磁輻射的頻率。普通指由二十仟赫至幾億赫之間的頻率範圍內的電磁波。
射頻干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通訊系統中,除所欲接收之信號外,其他射頻信號經感應進入通道或接收器,造成接收信號受影響,進而導致接收品質降低,稱之為射頻干擾。
射頻屏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結構,使用金屬箔或板金屬設計成能阻止射頻(RF)電磁輻射通過者。它企圖非在裝置內部,而是在外面擋住射頻輻射。若無適當射頻屏蔽,使用或射出RF輻射的裝置將彼此干擾,例如使用一電子攪拌機會對電視機產生干擾。電腦會產生射頻輻射,所以要符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標準,必須適當地屏蔽以防止RF輻射漏外。個人電腦的金屬外殼提供主要的RF屏蔽。凡裝置符合FCC型A標準者適合商用,而符合更嚴格的FCC型B標準者可適合家庭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屢次的、一次接一次。如:「頻繁」、「頻仍」、「捷報頻傳」。
頻率的簡稱。如:「高頻」、「字頻」、「詞頻」、「頻道」、「超高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推力或彈力送出弓箭、炮彈等物體。如:「射箭」、「發射」、「注射」、「射擊」、「掃射」。
用語言或文字來暗示。如:「影射」、「隱射」。
光線映照。如:「反射」、「折射」、「光芒四射」。
僕射:秦代設置的官名,相當於宰相的職務。
射干:A>一種多年生草本,鮮黃色,鬚根很多,葉成扇狀,花有濃紫色的斑點,根可當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B>古代一種長得像狐狸,能夠爬樹的野獸。
無射:古代十二音律之一。
掃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天線周而復始的用射頻波束去覆蓋特定區域的過程。
調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振幅調變(Amplitude Modulation,AM)的簡稱,為電子通訊中常使用的一種訊號調變傳輸方法,常用於無線電載波通訊。在振幅調變中,其射頻載波之頻率維持不變,而振幅則隨著調變訊號電壓之大小而成比例變化。
調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頻率調變(Frequency Modulation,FM)的簡稱。為電子通訊中常使用的一種訊號調變方法,常用於無線電載波通訊。在頻率調變中,其射頻載波之振幅維持不變,而頻率則隨著調變訊號電壓之大小而成比例變化。
半導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導電性。<註2> 用途1.半導體用途廣泛,可用來製作電力電子器件、高效率太陽能光伏電池、射頻電器件和微電子機械系統等。<註1>2.半導體在微波通訊、雷達、導航、測控、醫學、軍事、電訊、工業自動化等領域,已有了不可限量的發展,極大的改變了我們生活。<註1>3.半導體是20世紀最重要的科學發明之一,它對人類生活影響甚巨,所有的電子產品,幾乎都是用半導體的電子元件所製成。<註2>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我國的半導體產業在政府長期支持及業者努力下,已是全國第一大產業。而國內IC工業發展與...
變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在不破壞載波及其邊帶的關係條件下,將已經被調變過的射頻載波信號調整到頻譜的新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