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5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9333 收藏人次:3618362
1.帶領、指引。如:「疏」、「引」、「航」。《國語.周語上》:「是故為川者,決之使;為民者,宣之使言。」
2.教育、啟發。如:「指」、「開」、「勸」。《孟子.盡心上》:「西伯善養老者,制其田里,教之樹畜,其妻子,使養其老。」《國語.晉語二》:「夫長國者唯知哀樂喜怒之節,是以民。」
3.傳送。如:「電」、「熱」、「傳」。
電度;傳係數     
瀏覽人次:19051 收藏人次:0
  電度可用來表示溶液的電能力。電能力和溶液中離子之有無、離子之濃度、活性、價數及離子間之相對濃度有關,和溶液的溫度也有關係。比電度其實即是比電阻的倒數,其單位為μmho(微姆歐/cm),若採用SI單位則為mS/m(S:Siemens,歐姆的倒數;1mS/m=l0μmhos/cm)。所謂比電阻(specific resistance)是指邊長1公分的正立方體所具有的電阻(單位為mho,姆歐)。一般而言,溶液的比電度隨溫度升高而升高,其比例約為1.9%/℃。為精確量測比電度,應於25℃量測之;或採用有溫度補償裝置者量測之。
轉型領理論     
瀏覽人次:14617 收藏人次:621030
  「轉型領」(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係指領者會以前瞻性的遠景以及個人的魅力,運用各種激勵策略,對組織成員發揮三種轉型的效果:其一,使成員在了解工作成果的重要性之後,奮力工作。其二,使成員超越自我的利益,而以組織或團隊的利益為奮鬥目標。其三,激發並滿足成員較高層次的需要,諸如尊榮感及自我實現的需求。
  貝斯(B.M. Bass)認為轉型領者和「魅力型領者」(charismatic leader)略有不同。轉型領者不只要有領袖魅力,而且確能激勵成員超越自我利益,為組織的遠景獻力。此外,「純粹的魅力型領者可能要部屬採用其人生觀,且僅止於此;...
因勢利     
瀏覽人次:11124 收藏人次:1754008
語本《史記.卷六五.孫子吳起傳》:「齊號為怯,善戰者因其勢而利之。」順著事物發展的趨勢加以引,使達成目標。清.李漁《閒情偶寄.卷七.聲容部.治服》:「不若因勢利,使之漸近自然。」《文明小史》第四六回:「況且勞公拘經世之學,有用之材到了那邊,因勢利,將來或有一線之望,也未可知。」
    
瀏覽人次:9909 收藏人次:1628152
訓誨指。如:「教有方」。《紅樓夢》第四五回:「依我說,奶奶教他幾板子,以戒下次,仍舊留著纔是。」
    
瀏覽人次:9226 收藏人次:905783
1.帶路。如:「為了尋找遭遇山難的人,警方特請熟悉山路的原住民在前嚮。」
2.帶路的人。如:「爬山時,一定要請一位熟悉山路的嚮帶路。」
權變領理論     
瀏覽人次:8390 收藏人次:664918
權變領理論(contingency theory of leadership)權變領理論的基本假設,乃認為組織領的效能,系取決於領者的人格特質與情境變因二者契合的程度。因此,任何一種放諸四海而皆準的領方式,蓋不存在。亦即...
中輟生輔     
瀏覽人次:7002 收藏人次:320106
中輟生輔(Dropout counseling)目錄1 中輟學生之定義2 中輟生類別3 中輟生輔流程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中輟學生之定義在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中提到,中輟生意旨任何一階段的學生,在其未修完該階段課程之前,因故提早離開學校者,即為中輟學生。另外在教育百科全書中也提到,中輟為在學中、小學生在完成學業之前,除死亡與轉學外,因各種緣故退出學生身分者,因此由上述可知,中輟與翹課為不同之定義,翹課僅為短暫時間未經請假而未到學校上課之情...
轉型領     
瀏覽人次:6799 收藏人次:1510928
轉型領(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目錄1 轉型領的意義2 轉型領的實施3 轉型領的訴求4 轉型領相關層面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轉型領
    
瀏覽人次:6734 收藏人次:383440
促成、引起。如:「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控制不好,很容易致眼睛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