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0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導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一種道家的養生方法。《史記.卷一二八.褚少孫補龜策傳》:「江傍家人常畜龜飲食之,以為能導引致氣,有益於助衰養老。」宋.張君房《雲笈七籤.卷三四.寧先生導引養生法》:「夫欲導引行氣,以除百病。」也作「道引」。
慣性導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簡稱(IG).其功能為引導飛彈循一預定之軌跡飛行,不令偏離。
  慣性導引主要感覺元件為加速儀(accelerameter),飛彈飛行途中任何發生沿彈道或垂直於彈道方向之加速度(如受構風或射程風之影響),均可由此等加速儀測出,加速度值經過兩次積分:S=∫∫adt2可以得到飛彈在射程上或偏離預設彈道上飛行的偏差距離,而下達導引之指令修正此偏差。在修正偏差之際,加速儀亦同時進行感測積分,一旦偏差消失,慣性導引工作暫時告一段落。
  慣性導引亦有計算飛彈飛行距離之功能,飛彈從靜止加速到全速之際,加速儀可感測其加速度,經二次積分,飛彈加力階段之飛行距離可以獲得。等速飛行階段飛行...
終端導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飛行器(尤指飛彈)的導引時機可分為初始導引、中途導引、及終端導引等,在飛行終結時的導引方式,即為終端導引。為了躲避敵方雷達的捕捉,往往在終端彈道上更換導引方式,以增加命中的機率。
中途導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飛行器(尤指飛彈)的導引種類依方式可分為雷達、雷射、紅外線追熱等;依時機可分為初始導引、中途導引、及終端導引等,在飛行途中的導引方式,即為中途導引
導引胎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導引,一種運用俯仰、屈伸筋骨、關節,以及呼吸調息等各種運動,使身體血氣暢通舒適,以促進健康的養生術。胎息,不以口鼻噓吸,如在胎中。導引胎息指古代道家的養生方法。《幼學瓊林.卷四.釋道鬼神類》:「導引胎息,謂道士之修持。」也稱為「導引之術」。
導引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用以導引飛機、火箭、飛彈等航空器飛行的系統。
慣性導引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慣性導引系統之元件有:
  1.穩定平台(stabilized platform).用陀螺儀原理,使此平台始終指向地心方向。因摩擦力不可避免,飛行時間過長,偏差自生。
  2.射程加速儀(range accelerameter).裝置在穩定平台之上,感測沿彈道方向之加速度。
  3.方位加速儀(azimuth accelerameter)。
導引控制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利用電子或光學等裝置,將火箭、飛彈、或炸彈等導引及控制使其飛行至預定航行之彈道上,使其落於目的地上之任何系統,皆可謂之導引控制系統。此系統可分為由地面或其他飛行器導引及自身導引二種。
乘波導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飛行體在飛行時受到外來或自身發出的雷達波束導引,而能夠不斷地修正其方向或速度,以至於最後終於達到目標物,如果雷達波束始終是鎖住目標物,則此種導引方式即為乘波導引。一般言之,距離愈長則此種導引方式效果愈差。
歸向導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飛彈藉本身的特殊裝置,受目標某種特性的感應,而自行駛向目標的導行方法。如:「紅外線歸向導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