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5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山地門之女(陳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陳進在屏東高女任教期間,常就近前往山地門寫生,創作多幅此類題材。本畫是借日本都立美術館對面德川家康的家寺製作而成,並入選文部省美展。雖是原住民題材,畫風仍是陳進的一貫風格,線條細膩、敷色雅麗,背景樹枝的拖枝手法,更可看出畫著希望帶入圖畫詩情表現的意圖。不但巧妙平衡畫面人物的呼應關係,也再度顯現陳進對平穩式構圖,如正中分立或三角形式布局的喜愛。
山地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屏東縣三地(附錄-地名-舊地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陸地高起的部分。如:「高山」、「青山」、「山峰」、「山丘」、「山岳」、「山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建築物或車、船等的出入口。如:「大門」、「房門」、「車門」、「城門」。
形狀或功用像門的東西。如:「活門」、「水門」、「電門」。
家族、門第。如:「寒門」、「豪門」、「門當戶對」、「一門忠烈」。
要點、方法、關鍵。如:「竅門」、「不二法門」、「做事情要懂得門路。」
學派、派系。如:「師門」、「門派」、「佛門」、「孔門」。
種類。如:「分門別類」。
量詞:A>計算學科、技藝門類的單位。如:「一門功課」、「一門藝術」。B>計算大炮的單位。如:「三門大炮」。C>計算親戚家數的單位。如:「結了一門好親家」。
山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岳重疊的地帶、多山的地方,或指高山上。
國立內埔農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立內埔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是一所位於台灣屏東縣的國立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簡稱為內埔農工。學校地址在屏東縣內埔鄉成功路83號。校地面積為11.9686公頃。現任校長為鄭越庭。1934年創校,最初校名為「高雄州埔羌山地農業講習所」,1961年改名為「屏東縣立屏山地農業職業學校」。目錄1 英文名稱2 簡介3 特色4 發展目標5 校徽6 學院系所7 願景-開創一個創新優質、活力的新內農8 參考資料 英文名稱National Nei-Pu Senior Agricultural-Industrial Vocational High School 簡介本校位於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距屏東市約20公里,緊鄰文明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