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71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巴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德國作曲家。參見「巴哈」條。
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羅斯巴赫戰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故事1740年,普魯士腓特烈二世登基。他繼承了組織嚴謹的國家,訂有能征善戰的軍隊。他利用這支軍隊增強了普魯士在歐洲的權勢。腓特烈是文人,卻頗具軍事天才。在奧地利王位繼承戰爭(1740~1748年)和七年戰爭(1756~1763年)中,他為普魯士贏得了土地。他最大的勝利是在羅斯巴赫:柯林戰役後普魯士戰略形勢極為嚴峻。整個歐洲都在向普魯士進逼。普魯士本土正南的薩克森、西里西亞有奧地利主力,與腓特烈的普軍主力對峙,正東有8萬俄軍進攻東普魯士,由普魯士列瓦爾德元帥擋住,但是普軍卻於9月大耶格爾斯多夫戰役慘敗於阿普拉什金元帥的俄...
巴赫,約翰.塞巴斯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德國作曲家、風琴演奏家。生於埃森納赫(Eisenach),卒於萊比錫。他的家族傳統是以音樂出名。其父約翰.安布羅休斯(J. Ambrosius)是一位傑出的小提琴家。但巴赫十歲時,父母相繼去世,由長兄約翰.克利斯多夫撫養,除參加教堂聖歌班外,還隨長兄習風琴及古鋼琴,十五歲便任安斯達特(Arnstadt)教堂風琴師。1708年任威瑪地區(Weimar)威廉安斯特公爵(J. Ernst)的宮廷樂長,在任期間,創作了很多著名的風琴曲,其中包括《C小調帕薩卡牙》(Passacaglia in C Minor)和《D小調觸技曲》等。1717年他任哥坦(Ccethen)地區,雷奧博親王(Leopol...
賴辛巴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賴辛巴赫(1891~1953)是德國哲學家和教育家,曾在柏林大學和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任教。是維也納學圈(Vienna Circle)主要代表和邏輯實徵論柏林學派創始人。邏輯實徵論者認為,邏輯的陳述所揭示的只是先驗的思想範疇和語言的基本結構,並非用來描述物質世界。他在概率論、歸納理論和科學的哲學基礎方面的論述有重大貢獻。一九三八年赴美協助編輯[統一科學雜誌],並著有[符號邏輯原理](1947)和[科學的哲學之興起](1951)。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明、盛大的樣子。如:「顯赫」、「威赫」、「聲名赫赫」。
赫然:A>發怒的樣子。如:「赫然大怒」。B>突發而使人驚異的樣子。如:「打開箱子,赫然發現是一大堆金銀珠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急切盼望。如:「巴望」、「巴不得」。
接近、貼近。如:「巴著窗戶瞧」、「前不巴村,後不著店。」
巴結:討好、奉承。如:「他總是一意巴結他的上司。」
巴掌:手掌。如:「他臉上還留著鮮明的巴掌印。」
下巴:臉部的下方。如:「他的下巴長了一顆青春痘。」
指大陸地區四川東部。如:「巴蜀」、「巴東三峽」。
詞綴:A>附屬在物體下面或後面的東西。如:「尾巴」、「嘴巴」。B>凝結成塊的物體。如:「泥巴」、「鹽巴」。
大提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提琴獨奏曲、協奏曲和有大提琴聲部的室內樂,使這一樂器的性能與技巧得到了充分的發揮。其中最常演奏的有巴赫的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博克尼尼協奏曲、海頓的D大調與C大調協奏曲、勃拉姆斯為小提琴與大提琴譜寫的a小調協奏曲、舒曼的協奏曲、德沃夏克的協奏曲、柴可夫斯基的《羅可哥主題變奏曲》、聖•桑的協奏曲等等。其他如拉洛、埃爾加、柯達伊、興德米特等近、現代作曲家亦創作了許多優秀的大提琴樂曲,深受人們的喜愛。應用譜號:低音譜號或中音譜號、次中音譜號。結構組成:類似小提琴,但琴身大很多,琴弓稍粗且短,定弦比中提琴低八度。使用材質:琴身...
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