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3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縢。即綁腿。《廣韻.入聲.職韻》:「,行縢名。」《左傳.桓公二年》:「帶裳舄。」
1.布帛或紙張的寬度。《左傳.襄公二十八年》:「且夫富如布帛之有焉,為之制度,使無遷也。」
2.泛指寬度。如:「振」、「員廣闊」。
3.文章或書畫的分量。如:「篇」。
4.布帛、衣服的邊緣。如:「邊」。《儀禮.喪服》:「凡衰外削,裳內削。」唐.賈公彥.疏:「云衰外削者,謂縫之邊向外,裳內削者,亦謂縫之邊向內。」
5.量詞。計算圖畫、布帛等平面物的單位。如:「一畫」、「三掛圖」、「她用兩布做了條床單。」
不修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修整布帛邊緣,任使雜亂不齊。用以形容不講究衣飾儀容或不拘形式小節。《北史.卷八三.文苑傳.顏之推傳》:「好飲酒,多任縱,不修邊,時論以此少之。」《儒林外史》第五五回:「他又不修邊,穿著一件稀爛的直裰,靸著一雙破不過的蒲鞋。」也作「邊不修」、「不脩邊」、「不事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廣狹稱為「」,周圍稱為「員」。疆域有廣狹及四至,故稱疆域為「員」。《鏡花緣》第五三回:「以北朝始末而論,魏在東晉之時,雖已稱王,員尚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紙張上容納文字的限度,今多用以指文字的長短。如:「文章只要好,不在乎篇大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振動或搖擺所展開的寬度。比喻事物變動的大小。如:「近來銀行利率有所調整,但度不大。」
千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尺長的畫面上,描繪著千里般寬廣的景物。指篇雖短而內容豐富,氣勢遠大。如:「這作品描繪細膩,尺千里,教人心馳神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布帛邊緣的寬窄。如:「這件衣服的邊太窄。」
2.比喻人的儀容舉止。如:「不修邊」、「邊不整」。
不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不講究衣飾儀容或不拘形式小節。如:「他是一個生活凌亂、邊不修的人。」也作「不修邊」。
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調變(Amplitude Modulation,AM)的簡稱,為電子通訊中常使用的一種訊號調變傳輸方法,常用於無線電載波通訊。在振調變中,其射頻載波之頻率維持不變,而振則隨著調變訊號電壓之大小而成比例變化。
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謂管理度就是指一位管理者能有效率及有效能地指導、監督部屬的人數。許多管理理論將其稱為控制度(Span of Control),事實上,用管理(Management)比控制(Control)來的適切,因為一位管理者需做的事並不僅限於控制部屬的活動而已。
  究竟管理者能最有效的管理部屬之人數是多少?並無定論。依照古典組織理論,大都認為,一位主管的管理度不應過大,且在組織的越高階層其度應越少。例如在一般組織中,高層及中層的主管所負責的工作大都屬於決策性,決策性的工作缺乏標準,需花費較多時間,因此管理度應較小,約4~8人;反之,若為基層主管,由於其監督的大都為作業人員,所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