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平坦     
瀏覽人次:2685 收藏人次:1121692
地面沒有高低凹凸。宋.秦觀〈春日雜興詩〉一○首之八:「馬蹄交狹邪,車轂錯平坦。」《初刻拍案驚奇》卷四:「初時平坦好走,走得一里多路,地上漸漸多是山根石頭。」
平坦寬闊     
瀏覽人次:230 收藏人次:109279
道路寬廣平直,沒有高低凹凸。《紅樓夢》第一七、一八回:「眾人隨他直由山腳邊,忽一轉,便是平坦寬闊大路,豁然大門前見。」
平坦大路     
瀏覽人次:139 收藏人次:0
平直寬廣的道路。《儒林外史》第二五回:「當下攜了馬二先生的手,走出丁仙祠,卻是一條平坦大路,一塊石頭也沒有。」引申為沒有任何艱險阻礙,一切光明順利。如:「別灰心沮喪!荊棘過後,總會出現平坦大路的。」
平坦檔案目錄     
瀏覽人次:111 收藏人次:0
一種不能有子目錄,只有檔案名稱之清單。
平坦檔資料庫     
瀏覽人次:92 收藏人次:0
指表格形式之資料庫,每一個資料庫只能使用一個表格。平坦檔資料庫同一時間只能與一個檔案工作。
平坦檔;平面檔     
瀏覽人次:90 收藏人次:0
係指一種二維表格式的檔案,其中橫向的列稱為記錄,縱向的行稱為欄位。如關連式資料庫的表格。
直方圖平坦     
瀏覽人次:62 收藏人次:0
同【直方圖等化】(histogram equalization)。
平坦檔系統     
瀏覽人次:53 收藏人次:0
指無階層順序之檔案系統,該檔案系統中不論是否在同一索引,任何兩個檔案在同一個磁碟中都不會同名。
平坦記憶體     
瀏覽人次:52 收藏人次:0
指不論是實體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對程式而言,都是一大塊可以定址之空間。
    
瀏覽人次:19137 收藏人次:4541337
1.沒有凹凸、不傾斜的。[例]平坦、平地、平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