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幼兒認知基模     
瀏覽人次:2296 收藏人次:217411
目錄1 幼兒認知基模1.1 基模的形成1.2 基模與學習1.3 幼兒教育認知基模之建構 幼兒認知基模基模(schemes)是人類思考問題的一種基礎模式,由兒童心理學家皮亞傑(Piaget)率先提出。認為嬰幼兒面對外在環境,即有其本能的反應,而這一套處理訊息的認知過程,則稱為基模。基模會隨著年齡及所經歷的學習歷程,不斷的調適或同化產生不同的基模,是以基模不只有量變的增加,也有質變的精進,基模成為個人思考訊息以及學習知識最重要的基礎。 基模的形成皮亞傑...
    
瀏覽人次:19636 收藏人次:6341152
小孩子。如:「嬰兒」、「幼兒」、「兒童」、「兒戲」、「小兒科」。
年輕人。如:「中華健兒」、「三軍健兒」。
男孩子。如:「兒子」、「男兒當自強」。
兒女的總稱或自稱。如:「吾兒」、「不孝兒」。
附於名詞、代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之後,構成衍聲複詞,與所附的詞合為「兒化音」(注音ㄦ),一般而言沒有意義。如:「花兒」、「那兒」、「老頭兒」、「慢慢兒」。
    
瀏覽人次:19250 收藏人次:4508031
洞悉、了解。如:「知道」、「知曉」、「知心」、「知己知彼」、「一無所知」、「知人知面不知心」。
學問、識見。如:「求知」、「無知」、「知識」。
使知道。如:「告知」、「知會」、「通知」。
有交情的好友。如:「舊雨新知」、「他鄉遇故知」。
招待、禮遇。如:「知客」。
主持。如:「知縣」。
意識、感覺。如:「知覺」、「草木無知」。
知遇:受人賞識而得到優厚的待遇。如:「知遇之恩,自該銘記在心。」
    
瀏覽人次:13951 收藏人次:4619306
出生不久的。如:「幼蟲」、「幼苗」、「幼株」。
年紀小的。如:「幼年」、「幼童」。
小孩。如:「幼兒園」、「扶老攜幼」。
比喻知識淺薄,缺乏見解。如:「他的想法有些幼稚。」
疼愛、愛護。如:「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瀏覽人次:13725 收藏人次:4124281
規範、法式。如:「模式」、「模範」、「楷模」。
仿效。如:「模仿」、「模擬」。
製作器物的範型。如:「銅模」、「模子」。
式樣。如:「他那模樣真是好笑。」
    
瀏覽人次:8134 收藏人次:3886141
建築物或事物的根柢。如:「地基」、「牆基」、「根基」。
根本的。如:「基本」、「基層」、「基礎」、「基金」。
根據。如:「基於這點理由」。
基督教:西元一世紀時,由巴勒斯坦境內拿撒勒人耶穌所創,初期流行於亞細亞西部,現遍及全世界。
    
瀏覽人次:7031 收藏人次:3211674
辨識、分別。如:「認識」、「認字」、「認人」、「辨認」、「認路」。
表示同意、接受。如:「認可」、「承認」、「認錯」、「認輸」、「認罪」。
當作、以為。如:「認為」、「錯認」。
沒有血緣關係而結成親屬。如:「認乾媽」、「我想認你的小孩當乾兒子。」
基模     
瀏覽人次:5878 收藏人次:449583
目錄1 基模1.1 基模的由來1.2 何謂基模1.3 成人與幼兒的基模1.4 基模的別稱1.5 參考資料 基模 基模的由來根據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中,他有特別提到關於基模的部分,英文名稱為(schemes),在其認知發展理論中認為人在處理訊息中有各種模式跟認知結構,而將這些所有的認知模式及結構的總稱叫做基模。 何謂基模所有人在認識這個世界的時候,都會使用其感官來接受訊息,然而當我們藉由感官接觸到一個物體的初性及次性時,我們又是如何得知他們與一個物體的相關聯為何,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看見一顆紅色圓圓的,味道甜甜的,長在樹上,我們就會聯想到蘋果,但是為什麼我們會知道是蘋果,而不是櫻桃,不是荔枝,這可能...
認知     
瀏覽人次:5524 收藏人次:190701
個體知覺、記憶與運用訊息的歷程,包括注意力、記憶、知識呈現、問題解決、決策、語言溝通等。
幼兒     
瀏覽人次:527 收藏人次:0
年幼的孩童。如:「幼兒初期的學習,往往來自父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