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廠房     
瀏覽人次:500 收藏人次:0
1.工廠裡生產物品的地方。《明史.卷三○五.宦官傳二.梁永傳》:「江西礦監潘相激浮梁景德鎮民變,焚燒廠房。」《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八回:「他那鋪子,除了門前專賣銅鐵機件之外,後面還有廠房,用了多少工匠,自己製造各樣機器。」
2.沒有隔牆的房舍。《官場現形記》第六回:「上面一座高臺,幾間廠房,是演武廳。」
放射性廢料廠房     
瀏覽人次:53 收藏人次:0
  核能電廠內容納放射性廢料處理系統主要組件的廠房
    
瀏覽人次:9100 收藏人次:2226230
占地寬廣,可以製造、修理或存放器物的場所。[例]工廠、廠房、自來水廠
    
瀏覽人次:7292 收藏人次:5333673
屋子。如:「房屋」、「平房」、「樓房」。
屋子內的一個隔間。如:「房間」、「廚房」、「書房」。
家族的分支。如:「大房」、「二房」、「遠房親戚」。
夫妻間的性行為。如:「房事」、「行房」。
妻子、妻室。如:「正房」、「偏房」、「填房」。
構造或作用像房子的物體。如:「心房」、「蜂房」、「花房」。
量詞:A>計算妻妾的單位。如:「一房側室」。B>計算親戚家數的單位。如:「三房親戚」、「五房兄弟」。
人力資本理論     
瀏覽人次:3057 收藏人次:0
。註2 物質資本(Material Capital)物質資本係指長期存在的生產物資,舉凡機器、設備、廠房、建築物、交通運輸設施等由人力所生產的產品,皆可歸類在此範疇內,惟貨幣不在此限內。 參考書目註1:王振寰.瞿海源主編,《社會學與台灣社會》(臺北:巨流,2009三版)。註2: MBA智庫百科:人力資本,http://wiki.mbalib.com/zh-tw/%E4%BA%BA%E5%8A%9B%E8%B5%84%E6%9C%AC
人力資本論     
瀏覽人次:2715 收藏人次:0
人力資本論(human capital theory)目錄1 定義2 人力資本論與比較教育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人力資本論認為正式教育、職業訓練及成人教育等要素均可視為一種投資,如同投資於物質性資本的土地、廠房與機器設備獲得利潤一般,有助於改善人的能力(human capacity),由此而能解釋個人所得差異。投資教育就個體經濟來看,不僅增加個人職業的選擇機會,也能增加其所得;就總體經濟而言,則提升了工作者(worker)的生產力,而若國家集合了許多生產力高的工作者,則必能促使經濟快速發展。 人力資本論與比較教育在...
王天賞     
瀏覽人次:1618 收藏人次:0
生平獎卿(本名:王天賞)1903年生,高雄旗後。◎1917年打狗學校畢業◎1923年日本東京目白英語學校◎漢語文言詩人◎業信用組合(今三信)及「台灣新民報」總經銷兼通訊記者◎高雄市教育科長兼社會課長◎「國聲報」(高市府接收日產南報商事社廠房改辦之官報)發行人兼社長◎「高雄區合會儲蓄公司」總經理◎「高雄區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1917年旗後第一公學校(「一公」)畢業後,拜茂才林介仁為師,後隨陳梅峰、陳錫如等人,學作漢詩。與許成章、陳皆興、王隆遜同為陳錫如弟子,元配盧英(虹喬)亦為同窗,能詩。1918年經齋藤牧次郎校長推薦,...
知識經濟     
瀏覽人次:1108 收藏人次:0
指經濟發展的動力來自於應用知識和創造知識的能力,有別於其他生產要素(如土地、廠房、人力等)所產生的經濟活動。「知識經濟」一觀念,於西元一九九六年「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被提出後,自此即受到各國學者與政府的重視。
巨額     
瀏覽人次:925 收藏人次:168546
巨大的數量。[例]公司為了擴建廠房編列了巨額預算。
全盤     
瀏覽人次:639 收藏人次:0
全局、全體。[例]今年的廠房擴建計畫是由總經理全盤統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