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引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標點符號。表示引用語的起止,或特別意義的詞句,其形式為「」或『』。
引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CSII編碼為34。程式設計語言常用以標示字串常數;如〝This is a book.〞。參【單引號】(single quote)。
引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ASCII中編碼為96的「`」符號。於Unix作業系統中用以表示命令置換的功能。
引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CSII編碼為39。英文亦稱為apostrophe,程式設計語言常用以標示字元常數;如〝a〞。參【雙引號】(double quot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名稱。如:「國號」、「別號」、「外號」。
命令。如:「號令」、「發號施令」。
排定的次序。如:「編號」、「座號」。
標誌、標記。如:「符號」、「記號」。
樂團或軍隊所使用的喇叭。如:「號角」、「軍號」、「法國號」。
商店。如:「寶號」、「公司行號」。
物品的大小等級。如:「特大號」、「家庭號」。
種、類。如:「像他這號人物,還是少惹為妙。」
量詞。用於計算編定的人物數目的單位。如:「醫生今天已看了三十號病人,還剩下五號。」
號外:報社因突發的重大事件,而臨時印發以讓大家迅速知道消息的特別報導。
放聲大哭。如:「哀號」、「哭號」、「鬼哭神號」。
拉長聲音呼叫。如:「號叫」、「呼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如:「牽引」。
領導、帶領。如:「指引」、「引導」、「引人入勝」。
招來、招致。如:「引起」、「引禍」、「拋磚引玉」。
援用。如:「引用」、「引證」、「援引」、「旁徵博引」、「引經據典」。
伸長、延長。如:「引領而望」、「引吭高歌」。
離去。如:「引退」、「引避」。
限制式寫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二段中,有一個詞彙用得不對,是哪一個呢?3.在第三段中,有一個成語因為與平常的用法不同,所以應該加上引號,是哪一個成語呢?而且有一句敘述得自相矛盾,又是哪一句呢?4.在最後一段中,作者用一段歌詞作為結束,頗為別致。如果是你,會用什麼方式來結束文章呢?請你寫下來。5.如果這篇文章的題目定為「烤蕃薯,趣味多」,你覺得適不適當?(八)組合式將句、段組合成篇,原本就是一種重要的訓練寫作的方式,羅秋昭《國小語文科教材教法》中就提出「組字、組句法」,而這種方法可以順理成章地轉化成「限制式寫作」命題。此種組合式命題,可以是幾個句子組合...
冒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標點符號。用在總起下文,或舉例說明上文,其符號為「:」。在文章中引用到引語之前,經常要使用冒號。如「出席會議人員有:專家、學者、各級代表、機關首長等。」[例]冒號常用在書信稱呼和引語之後,並常和引號配合使用。
標點符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文句中,用來分別句讀和標明詞句性質、種類的符號。民國八年,教育部頒行新式標點符號,後因歷時已久,復受外來因素影響,致使用上頗生歧異。為求用法統一,及便於學習,遂於民國七十六年再頒布重訂標點符號手冊,內容大抵沿用新式標點符號的名稱,而略加更動。共收有句號(。)、逗號(,)、頓號(、)、分號(;)、冒號(:)、引號(「」、『』)、夾注號(--)、問號(?)、驚嘆號(!)、破折號(──)、刪節號(……)、書名號(﹏﹏)、專名號(ˍˍ)、音界號(.)等十四種。
勾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報刊書籍的某些詞句兩端,標上引號(「」),表示要抄錄下來的資料,因引號易畫成像乙的形狀,故稱為「勾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