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性能     
瀏覽人次:1190 收藏人次:0
1.天然具有的能力、作用。漢.應卲《風俗通義.卷八.桃梗》:「上古之時,有荼與鬱壘昆弟二人,性能執鬼。」
2.事物發生作用的效能。如:「這機器的性能很好,值得推廣使用。」
性能量轉移     
瀏覽人次:1618 收藏人次:0
  Linear Energy Transfer的縮寫,衡量生物材料吸收游離輻射的能力,為游離輻射在生物材料單位路徑長度耗損的平均能量。一般言,LET愈高,輻射對材料的生物相對效應(RBE)愈大。  線性能量轉移又稱為限制線性阻擋本領(restricted linear stopping power),是帶電粒子在一種介質中穿行距離dι時,dE除以dι所得的商,其中dE是能量轉移少於某給定值△時,由於碰撞損失的能量:
  L△=(dE/dι)△
  註:1.雖然定義規定了一個能量截止,但不是一個射程截止,能量損失有時稱為「能量局部給要」。
  2.為簡化標記並保證一致性,建議△以電子伏表示。這樣L100就是對於100電子伏能截止的線性能量轉移。L∞指能量轉移是全部的。
  3.L∞=Scol。Scol指線性碰撞阻擋本領。
性能模數     
瀏覽人次:564 收藏人次:0
  彈性能(resilience)表示材料在彈性範圍內所能吸收能量的能力,故當材料承受應力到達比例限時之應變能密度稱為彈性能模數,為 ,其中σpl為比例限應力,E 為彈性模數,其彈性能模數等於應力及應變曲線下在比例限內之面積如圖所示。
性能     
瀏覽人次:206 收藏人次:0
  彈性能是指彈性體受未超出彈性範圍之應力作用下,可以回復的彈性位能(potential energy)。
RASIS性能     
瀏覽人次:199 收藏人次:0
用以描述計算機是否可靠的五項因素;其中R為可靠性,A為可用性,S為可服務性,I為整合性,S為安全性。
(檢驗計算機性能的)基準問題     
瀏覽人次:180 收藏人次:0
用以評價電腦性能的標準問題,這種問題可以是一組微分方程式之求解或一組矩陣反演等,可以測度電腦執行的速度或精確度等性能
RAS性能     
瀏覽人次:158 收藏人次:0
用以描述計算機是否可靠的三項因素;其中R為可靠性,A為可用性,S為可服務性。
飛彈性能     
瀏覽人次:110 收藏人次:0
  飛彈自發射至擊中目標間,其要求為導控性能良好、速度快、殺傷力大、與準確度高,達到這些要求的程度,可總稱為飛彈性能
磁晶各向導性能     
瀏覽人次:108 收藏人次:0
將磁性單晶體沿易磁化與難磁化方向磁化到飽和,此時兩者單位體積所需的能量差,稱為磁晶各向導性能
性能曲線     
瀏覽人次:103 收藏人次:0
  物體性能好壞的程度,常與其運作的參數有關,描性能及其參數關係的曲線,即稱為性能曲線,有關性能的解釋,請參見performance。以飛機的機翼為例,其產生的升力與機翼攻角的關係約略如圖所示,此即機翼升力之性能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