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5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3.790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長久的、不變的。如:「心」。《孟子.梁惠王上》:「無產而有心者,惟士為能。」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物色》:「然物有姿,而思無定檢。」
2.平常的、普通的。《莊子.大宗師》:「是物之大情也。」《後漢書.卷八三.逸民傳.梁鴻傳》:「鄰家耆老,見鴻非人,乃共責讓主人,而稱鴻長者。」
1.長久不變的意志。如:「持之以」。《論語.子路》:「人而無,不可以作巫醫。」《文選.崔瑗.座右銘》:「行之苟有,久久自芬芳。」
3.姓。如漢代有奕。
經常。《書經.伊訓》:「敢有舞於宮,酣歌於室,時謂巫風。」《晉書.卷九四.隱逸傳.陶潛傳》:「性嗜酒,而家貧不能得。」
持之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的堅持到底。清.曾國藩〈諭紀澤〉:「爾之短處,在言語欠純訥,舉止欠端重,看書不能深入,而作文不能崢嶸。若能從此三事上下一番苦工,進之以猛,持之以,不過一二年,自爾精進而不覺。」
河沙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印度河的沙多到不可計數。形容數量極多。《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以七寶滿爾所河沙數三千大千世界以用布施,得福多不?」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一三.槐西雜志三》:「然則一家一灶神耳,又不識天下人家如河沙數,天下灶神亦當如河沙數。此沙數之灶神,何人為之?」簡稱為「沙」。
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永主義1.1 教育主張1.2 學校課程1.3 教師角色1.4 「派代亞」計畫(The Paideia Program)1.5 中英文關鍵字1.6 參考資料 永主義  永主義(Perennialism)為西方哲學派別之一,是最古老且最保守的教育哲學,其根源於唯實主義,代表人物有Robert Hutchins、Mortimer Adler、Allan Bloom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久不變、永遠存在。如:「以誠相待是友誼永的要件。」
兒童的守概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守概念指受試者了解某一系統或物體的外表雖然改變,仍能了解其若干屬性具有常性而言。皮亞傑(Jean Piaget, 1896~1980)透過守實驗,用以說明兒童早期以至青年期的認知發展。
  皮亞傑及其同僚研究兒童守概念並公諸於世,約始自一九三七年,止於一九七七年。皮亞傑認為多數兒童透過經驗,即能自然地獲得守能力。約在相同年齡,兒童發展其守能力,且依循不變順序,發展不同的守運思。兒童最先獲得的是質量守(substance conservation),例如,把等量的黏土,塑成二個泥球,然後在兒童的注視下,將其中一個捏成長條形,如果是三、四歲的孩子,他會認為長條形的那一...
日升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太陽逐漸上昇,月亮漸漸圓滿。語本《詩經.小雅.天保》:「如月之,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壽,不騫不崩,如松柏之茂,無不爾或承。」比喻事物漸趨興盛圓滿。今多用為祝頌之詞。也作「日月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久不變的心志。《孟子.梁惠王上》:「無產而有心者,惟士為能。若民則無產因無心。」《兒女英雄傳》第二一回:「一個鄉里的媽媽兒,可曉得甚麼叫作心,她又曉得甚麼叫作定力?」
學貴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穩定不變的溫度。浸種、孵卵、製造精密儀器等皆需在溫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