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憤世嫉俗     
瀏覽人次:36874 收藏人次:1241061
痛恨腐敗的社會現狀及庸俗的世態。《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一回:「說起憤世嫉俗的話來,自然處處都有梟獍。」也作「忿世嫉俗」、「疾世憤俗」。
    
瀏覽人次:16833 收藏人次:2728148
一代。三十年為一世。如:「世世代代」。
上一代即有的。如:「世交」、「世仇」。
世界、世間。如:「問世」、「傳世」、「世事難料」、「舉世無雙」。
量詞。用於計算一生、一輩子的單位。如:「七世夫妻」、「三生三世」。
    
瀏覽人次:9798 收藏人次:1069239
因別人比自己好而產生憎恨的心理。如:「嫉妒」。
憎恨。如:「嫉惡如仇」。
    
瀏覽人次:8294 收藏人次:1646143
風土民情。如:「風俗」、「習俗」、「入境隨俗」、「移風易俗」。
一般的、普通的、大眾化的。如:「通俗」、「俗套」、「俗文學」。
不雅、不入流的。如:「俗氣」、「低俗」、「鄙俗」、「俗不可耐」。
平凡的、平庸的。如:「庸俗」、「俗人」、「凡夫俗子」。
泛指塵世人間。如:「俗世」、「俗緣」、「俗念」、「還俗」。
    
瀏覽人次:7118 收藏人次:2138197
1.因心中不滿而動怒、生氣。[例]憤恨、氣憤、憤世嫉俗
憤世     
瀏覽人次:404 收藏人次:0
憤恨世事的不平。如:「世風日下,竟有憤世分子專做些危害社會安寧的事,令人憂心。」
佛洛依德(Freud)的人格發展理論     
瀏覽人次:109786 收藏人次:1818729
。2.口慾攻擊期(oral-aggressive substage):喜歡咬及嚼東西,發展不良則傾向憤世嫉俗、冷酷,喜好痛斥、諷刺、與人爭辯(2)肛門期(anal stage):發生於2-4歲。性感區發展至大腸與肛門,幼兒透過大小便消除排泄時緊張的刺激快感,以獲得滿足。此時期重要關鍵是父母訓練幼兒衛生習慣,管制過嚴則留下不良影響,幼兒以「保護」及「驅逐」反抗父母形成「肛門性格」。1.肛門持有期(anal retentive substage):小孩學會囤積糞便,刺激肛門以為樂事。發展不良則易造成吝嗇、頑固、潔癖性格。2....
悲天憫人     
瀏覽人次:29388 收藏人次:2825339
林良     
瀏覽人次:4239 收藏人次:0
生活,對林良日後的人生觀和創作影響相當大,讓他能夠用溫厚而寬闊的心胸來審視自己的生活,在心中不會留下憤世嫉俗的火苗。  在八年抗戰結束後,中央政府招考國語推行員到台灣。二十二歲的林良考上了,進入國語推行委員會。林良先是乘船到高雄,搭乘火車一路直達台北,自此落腳台北,從事國語文的推廣工作。之後進入師大國文系就讀,後來進入淡江大學英文系就讀。  來到台北,最初,林良短短在徐州路台大法商學院受訓一個月,之後,長達五十餘年,工作、生活都在台北市南區區域內。家居重慶南路三段,從原本的平房改建成四樓住宅,一直住了下來。林良說,除了改...
顧炎武     
瀏覽人次:2997 收藏人次:128730
所以病好後,他的左眼幾乎喪失了視力,臉上也留下了疤痕,相貌變得非常奇特。但他的性情狷介,才氣不凡並有憤世嫉俗的個性。顧炎武三歲患痘,眼有雙瞳子,中白邊黑,讀書一目十行,悟力過人。 二字寧人。本名絳(ㄐ一ㄤ\ 〉,明亡,改名炎武。學者稱為亭林先生。江蘇 崑山人。炎武才高學博,治學精神,謹嚴篤實,反對純文學,為清代樸學導師。畢生心志所注,則在推翻異族統治,發揚民族精神,清末革命志士,多受其精神感召,卒能達成推翻滿清,締造中華之目的,明亡,嘗暗結遺民,與台灣 鄭成功連絡。提出貴創、博證、致用三種研究考證方法。貴創主張不蹈襲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