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37.528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我汝關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我汝關係(I-Thou)目錄1 源起2 對於班級經營的主要啟示2.1 一、疏離的師生關係之反思2.2 二、教育愛的我汝關係之實踐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源起巴博爾的《我與汝》一書中揭示兩種個人與外在世界的關係模式:其一是「我與它」(I-It)的主體對客體關係,在此模式下外界事物只是滿足個人目的的工具;其二是「我與汝」(I-Thou)的主體對主體的關係,在此模式下認定每個人都有一熱情、私己的主觀意義世界。然我與汝關係主在用於傳人,而我與它關係則主在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詞。第一人稱代詞。用於自稱。如:「自我反省」、「我是一個小學生。」
自稱己方。如:「我方」、「我國」、「我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關聯、牽連。如:「關係」、「干係」。
是。如:「確係實情」、「實係情非得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你。如:「汝曹」、「汝輩」。
關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事物間的連帶作用。如:「關係企業」。
2.影響、牽涉。《文明小史》第二四回:「這是新章課吏,關係他們前程,務要祕密才好。」也作「關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掩閉、閉合。與「開」相對。如:「關門」、「關窗戶」。
使進行中的動作或功能停止。如:「關燈」、「關電視」、「將冷氣關了」。
拘禁。如:「他被關了。」、「把鳥關在籠裡。」
牽連。如:「相關」、「事關緊要」。
進出的重要據點。如:「關卡」、「邊關」、「關口」、「海關」。
事物或時間演進過程中的重要階段、時候。如:「年關」、「難關」、「關鍵」、「緊要關頭」。
顧念。如:「關心」、「關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