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3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打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壓制和自己立場相反的人或團體。如:「面對勞資雙方的衝突,首重溝通,打壓絕對是應該避免的選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擊。如:「打人」、「敲打」、「拍打」。
吵架、爭鬥。如:「打架」、「打仗」。
算計。如:「打算」、「打量」、「打主意」。
撥發電信設備。如:「打電話」、「打電報」。
製作。如:「打造」、「打鐵」。
玩。如:「打球」、「打牌」、「打麻將」。
揮舞。如:「打旗語」。
表示動作。如:「打掃」、「打滾」、「打開」、「打傘」、「打哈欠」。
結、編織。如:「打領帶」、「打毛線」。
量詞。用於計算物品的單位。十二個為一打。如:「一打毛巾」、「兩打鉛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上往下施加力量。如:「壓扁」、「壓垮」、「泰山壓頂」。
迫近。如:「大軍壓境」。
用武力或威勢使人屈服。如:「欺壓」、「鎮壓」、「壓迫」。
使平靜穩定。如:「喝口水,壓壓驚。」、「吞了幾顆藥後,才把咳嗽壓下來。」
擱置。如:「積壓公文」。
壓力的簡稱。如:「氣壓」、「血壓」、「電壓」、「眼壓」、「低壓中心」。
余光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張德本批判余光中:『我為何要在二OOO年第十九屆高雄市文藝獎頒獎典禮上,抗議余光中呢?抗議余光中「打壓台灣文學!」抗議余光中「狼來了!」抗議余光中「作家的風骨何在?」「狼來了」一文余氏不敢將之收錄於結集,這段「鄉土文學論戰」余氏角色論點的歷史公案,《余光中傳》裡迴避不敢觸及,難道是心虛嗎?詩人要像戰士勇於面對昔日「光榮」的戰役。』張德本,〈歷史鐵證不容逃避!我為何抗議-{余}-光中〉,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penland/2007/11/09/5469,2007年11月9日張貼...
張文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在他與西川滿的《文藝台灣》分庭抗禮之時,西川滿仍無法以他戰時的身分對其文學作品進行打壓。  劉登翰也說過:『張文環是用寫實主義手法來描寫社會問題和家庭問題。對弱小人們的不幸遭遇寄予深厚的人道主義同情,對人性中的自私給與無情的揭露和鞭撻,但是這一切都在冷靜的描寫中進行。沒有賴和的尖銳指控,沒有楊逵的社會主義理念,也沒有吳濁流的冷笑,可是他透過他那寬闊的人道主義情懷,還是能夠讓人感受到他寫作所蘊含的寫實主義的力量。』  葉石濤則說:「張文環文學的特質在於他濃厚的人道精神。他以為在這個世界裡,有些地方是連做人...
美麗島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括與此事件無涉的魏延朝,甚至連當時人在國外的許信良也在起訴名單之內,可見執政的國民黨當局有意藉此事件打壓成長中的反對勢力。由於涉案人士被媒體記者塑造為暴徒,反對勢力在低沉的政治氣壓下也暫告潛沉。但是,隨著1980年3月18日軍事審判公開舉行,媒體大幅報導審判過程中,被告與軍事檢察官的對話,使得高雄事件涉案人士的政治理想得以透過媒體對大眾傳送。不僅多少化解其原來被官方及其媒體醜化成暴力份子的形象,而且也有助於宣傳黨外的政治思想,使得美麗島事件後,黨外運動得以重新出發,不至如1960年的新黨運動一樣,發生雷震事件(註1.)1...
以理服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道理說服人。如:「如今民意高漲,當政者應以理服人,不可一味打壓。」
東坡居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平概略東坡居士,是大文學家蘇軾的號。蘇軾,字子瞻,眉州眉山人,和他的父親蘇洵、弟弟蘇轍三人合稱「三蘇」。21歲時即舉進士,政治立場上屬於舊黨,早年和當時的主政者王安石意見不合,又因詩謗之嫌,最後遭到貶謫。晚年新派得勢,打壓舊黨人士,蘇軾甚遠貶於海南島。 別號來由東坡居士的號,便是因為在黃州當任團練副使時而來,他在其居住地附近名為東坡的地方,經營自己的生活,並蓋了東坡雪堂,此後便以「東坡居士」為號。
欺行霸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陸地區指商業市場上打壓同行、霸占市場的行為。
多空交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股票術語。指一天的行情因多頭與空頭拉抬或打壓股價,使指數時高時低,變化劇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