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5.00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打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從。《初刻拍案驚奇》卷六:「你又非親非族,一面不相干,打從那裡交關起?」
2.自從。《儒林外史》第一三回:「那天打從街上走,見一個新書店裡貼著一張整紅紙的報帖。」也作「從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跟隨。如:「跟從」、「力不從心」。
依順。如:「服從」、「順從」、「至死不從」。
參與。如:「從事」、「從軍」。
自。如:「從此」、「從來」、「從頭來過」。
依照、採取。如:「從速」、「從輕發落」。
採取。如:「從寬處理」、「從善如流」。
從容:安適不緊張的樣子。如:「從容不迫」、「從容就義」。
附和的、陪同的。如:「從犯」、「主從關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擊。如:「打人」、「敲打」、「拍打」。
吵架、爭鬥。如:「打架」、「打仗」。
算計。如:「打算」、「打量」、「打主意」。
撥發電信設備。如:「打電話」、「打電報」。
製作。如:「打造」、「打鐵」。
玩。如:「打球」、「打牌」、「打麻將」。
揮舞。如:「打旗語」。
表示動作。如:「打掃」、「打滾」、「打開」、「打傘」、「打哈欠」。
結、編織。如:「打領帶」、「打毛線」。
量詞。用於計算物品的單位。十二個為一打。如:「一打毛巾」、「兩打鉛筆」。
心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內心、心裡。[例]他第一次看見那個小男孩兒,便打從心眼喜歡。
聲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振動或說話時所發出的聲響。《三國演義》第六三回:「張飛見嚴顏聲音雄壯,面不改色,乃回嗔作喜,下階叱退左右。」《儒林外史》第二一回:「我打從學堂門口過,聽見念書的聲音好聽。」
交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往來、結交。《後漢書.卷八七.西羌傳.羌無弋爰劍傳》:「隔絕羌胡,使南北不得交關。」《初刻拍案驚奇》卷六:「他是個秀才娘子,等閒也不出來,你又非親非族,面不相干,打從那裡交關起?」
春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農曆新年時,以紅紙書寫吉祥的聯語,張貼在門的兩旁。《儒林外史》第二一回:「打從浮橋口過,見那閘牌子家換了新春聯,貼的花花碌碌的。」
居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認為有功勞。[例]徐先生這種不居功的態度,讓人打從心眼裡佩服。
教育的政治功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可塑造國民的政治意識形態國家要能夠永續維持其影響力,政治權力,就是需要利用教育的功能,促使人民打從心底建立起國家意識,認為自己屬於這個國家,認為國家是自己人生的一部分,自己更是國家的一部分,像是愛國精神一般,願為國家付出。 教育可培養國家政治領導人才國家領導的能力,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整地呈現,即使是一專制國家,他同樣需要他的政治助手替他做事,一個人無法忙碌於國家所有大小事,因此必須擁有更多的政治人才,替他做事,此時必須要經由教育的培育,篩選,最後成為國家的持續維持的統治人才,唯有經過國家教育的薰陶,才能擁有除了知識以...
小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幼年時代。如:「這孩子打從小兒起就很聽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