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打手     
瀏覽人次:1170 收藏人次:0
1.拍手、拍掌。元.無名氏〈柳營曲.打著一面雲月旗〉曲:「眾番官齊打手,眾侍女捧金波。」
2.受人僱用、幫人打架的人。如:「打手像凶神惡煞似的,站在酒家前面。」也稱為「打仔」。
3.一種處罰。即打他人的手掌心。也稱為「打手心」。
打手     
瀏覽人次:458 收藏人次:0
一種體罰。即打他人的手掌心。如:「調皮搗蛋的小孩要當心了,不乖的話媽媽是會打手心的。」《鏡花緣》第一九回:「先生犯了這樣小錯,就要打手心,那終日曠功誤人子弟的,豈不都要打殺麼?」
打手     
瀏覽人次:159 收藏人次:0
用手勢表達意思。元.無名氏《貨郎旦》第二折:「(淨扮梢公上云)官人娘子,我這裡是擺渡的船,你每快上來。(外旦和淨打手勢科)」《儒林外史》第二三回:「天井裡一個老道人坐著縫衣裳,問著他,只打手勢,原來又啞又聾。」
打手     
瀏覽人次:155 收藏人次:0
即手淫。尤指男性撫弄自己的生殖器官,藉以發洩性慾的行為。例:醫學報告講,成時个打手銃對身體係無麼个影響。(醫學報告說,偶爾的自慰對身體是沒有影響的。)
打手     
瀏覽人次:153 收藏人次:0
用手做出的姿勢表達意思。《三俠五義》第五八回:「只見盧方在那邊打手式,叫他屈膝。」《施公案》第二五回:「少時本縣叫周順夫婦上來,不許你多嘴,你再打手式。」
    
瀏覽人次:12549 收藏人次:3212072
6.做、訂製。如:「打造」、「打手飾」、「打毛衣」。《紅樓夢》第三五回:「共有三四十樣,打的十分精巧。」
18. 表人體所產生的動作,意義常因動作而異。如:「打滾」、「打寒噤」、「打呵欠」、「打瞌睡」、「打手勢」。
    
瀏覽人次:10033 收藏人次:34560011
人體的兩臂。如:「雙手」、「手臂」。
手掌。如:「手相」、「手心」。
做事的人。如:「助手」、「人手不足」。
稱技藝專精的人。如:「高手」、「好手」、「鼓手」、「國手」。
小巧而易於攜帶的。如:「手冊」、「手帕」、「手電筒」。
親自。如:「手刃」、「手書」。
人工的。如:「手排」、「手工」。
處理事情的方法。如:「心狠手辣」、「眼高手低」。
拿著。如:「人手一冊」。
量詞。用於計算技能、本領的單位。如:「露兩手」。
    
瀏覽人次:23229 收藏人次:2718590
3.解、脫。如:「寬衣解帶」。《官場現形記》第八回:「新嫂嫂竭立張羅,寬馬褂,打手巾。」
    
瀏覽人次:10586 收藏人次:5472519
1.打手勢以示意人過來。如:「招手」、「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誤人子弟     
瀏覽人次:6358 收藏人次:108142
耽誤了學生的學習目的、方法、時機等。通常用以譏罵不稱職的老師。《鏡花緣》第一九回:「先生犯了這樣小錯,就要打手心,那終日曠功誤人子弟的,豈不都要打殺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