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打落水狗     
瀏覽人次:1512 收藏人次:0
趁他人失敗或危難時再加以打擊。參見「落井下石」條。
    
瀏覽人次:31060 收藏人次:3286538
掉下、降下。如:「落花」、「落葉」、「落下」、「落幕」、「降落傘」。
脫漏。如:「脫落」、「遺落」。
停留的地方。如:「下落」、「段落」。
人類聚居的地方。如:「部落」、「村落」。
題、書。如:「落款」。
落落:A>坦白率真的樣子。如:「落落大方」。B>跟別人不相合的樣子。如:「落落寡合」。
稀疏、冷清。如:「疏落」、「冷落」。
降低。如:「落價」、「水落石出」。
得到。如:「她太愛管閒事,結果落得裡外不是人。」
量詞。用於計算成堆成疊物品的單位。如:「一落書」、「兩落碗」。
曲調名稱。如:「蓮花落」。
遺漏、忘記。如:「丟三落四」。
跟不上、掉在後面。如:「落在外頭」。
    
瀏覽人次:12475 收藏人次:3212072
擊。如:「打人」、「敲打」、「拍打」。
吵架、爭鬥。如:「打架」、「打仗」。
算計。如:「打算」、「打量」、「打主意」。
撥發電信設備。如:「打電話」、「打電報」。
製作。如:「打造」、「打鐵」。
玩。如:「打球」、「打牌」、「打麻將」。
揮舞。如:「打旗語」。
表示動作。如:「打掃」、「打滾」、「打開」、「打傘」、「打哈欠」。
結、編織。如:「打領帶」、「打毛線」。
量詞。用於計算物品的單位。十二個為一打。如:「一打毛巾」、「兩打鉛筆」。
    
瀏覽人次:12232 收藏人次:27663174
無色、無味的液體。如:「冰水」、「熱水」、「水火無情」。
江、海、河流、湖泊的總稱。如:「漢水」、「洛水」、「水運」、「水路」。
汁、液。如:「墨水」、「藥水」、「橘子水」、「檸檬水」。
    
瀏覽人次:7786 收藏人次:4714466
一種哺乳類動物。聽覺和嗅覺都很靈敏,有些狗經訓練後可用來追蹤、守衛、導盲、救生。生性忠誠,因而成為人類的好朋友。如:「狗糧」、「狗窩」、「土狗」、「遛狗」。
落水     
瀏覽人次:529 收藏人次:0
1.跌掉入水中。《晉書.卷五四.列傳.陸雲》:「先是,嘗著縗絰上船,於水中顧見其影,因大笑落水,人救獲免。」《三國演義》第七回:「紹驅兵大進,復趕過橋,落水死者,不計其數。」
2.比喻掉入圈套,中計。《喻世明言.卷三.新橋市韓五賣春情》:「圈套都安排停當,漏將入來,不由你不落水。」
3.比喻墮落。如:「這樣一個老實人怎肯落水為賊?定有難言的隱情。」
4.做衣服之前先將布料浸水,以防止作好衣服後布料縮水變形。如:「落水剪裁」。
水狗     
瀏覽人次:252 收藏人次:0
Necturus maculosus (Rafinesque, 1818)體長28~40公分之間。僅分布在美國東部及中部。體內受精,親體有護卵的現象。兩棲綱(Class Amphibia)有尾目(Order Caudata)洞螈科(Family Proteidae)-Olm,Mudpuppy,Waterdogs
打落     
瀏覽人次:194 收藏人次:0
1.奚落。元.石子章《竹塢聽琴》第四折:「我若不害心疼,等我來打落他一個沒面皮纔好。」元.李行道《灰闌記》第四折:「你背後常說我似觀音一般,今日卻打落的我成不得個人。」
2.打掉。《五代史平話.晉史.卷上》:「他哥哥不伏,被敬瑭揮起手內鐵鞭一打,將當門兩齒一齊打落了。」
落井下石     
瀏覽人次:23428 收藏人次:1198809
本指別人掉入陷阱或井中,不但不相救,反而向他投擲石塊。語本唐˙韓愈˙柳子厚墓誌銘:落陷阱不一引手救,反擠之,又下石焉者,皆是也。比喻乘人危難時,加以陷害。如:只有那心術不正的人,才會落井下石,加害於人。亦作打落水狗、下井投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