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06.275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打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手工製造。《三國演義》第一回:「玄德謝別二客,便命良匠打造雙股劍。」《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五:「他看得金子有十分成數,便一模二樣,暗地裡打造來換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製作。如:「製造」、「創造」、「造船」、「造紙」。
建築、建設。如:「建造」、「造橋」、「營造」。
經營。如:「造福」、「造勢」。
培養。如:「造就」、「可造之才」。
虛構。如:「造謠」。
到、去。如:「造訪」。
研究學問。如:「他打算明年去美國深造。」
打官司的原告與被告。如:「這場官司的兩造都未到庭,只有他們的律師代表出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6.做、訂製。如:「打造」、「打手飾」、「打毛衣」。《紅樓夢》第三五回:「共有三四十樣,打的十分精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五代初年,契丹不時南攻,擄掠不少漢人,在各地設置城寨州縣予已安頓。漢人開闢農田,種植穀物,設立冶坊,打造鐵器,還築房舍,建城邑,甚至有了買賣的市場,這些新生事物必然促使游牧的契丹民族產生一些變化。 建國契丹地區的漢人,少數避難而來者之外,大都多是耶律阿保機的戰利品,漢人的生產成果也幾乎由他獨自掌握。因此,耶律阿保機雖然只是一部酋長,實力已超越了其他七部。漢人認為君主應該掌握大權,君位應該子孫世襲,這些觀念也影響了耶律阿保機,使他的作風有異於傳統領袖,也破壞了部落聯盟的慣例,招致很大的不滿。他在妻子的策劃下,邀集七部酋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打造刀劍時,將金屬燒紅後浸入水中,以增加其硬度,使其更堅利。同「焠」。《文選.王襃.聖主得賢臣頌》:「清水淬其鋒。」
教育百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部103年教育百科服務,為推動「教育雲端應用及平臺服務計畫」 建置服務項目之一。教育部「教育雲」計畫主要目的在建構以服務教師、學生及家長需求為主的雲端應用服務,將建立資源交換機制,整合教育部、部屬機關(構) 、直轄市、縣(市)政府等各類雲端學習內容與服務,並且建立民間數位資源加盟機制,藉以連結相關資源。教育百科服務特色,資源方面: 彙整教育單位的優質知識庫,專門為教育學習量身打造的百科搜尋服務 特色方面: 透過使用者貢獻知識詞條、加盟機制與標準化資料庫的設計,可以讓教育百科持續延伸更多學習領域的知識庫內容,創用CC授權,教師學生可以安心使用 教學使用方面:強力的雲端跨平台搜尋服務,能滿...
教育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迎接雲端學習時代來臨,教育部透過整合教育體系的雲端學習資源與服務,建構以服務全國學生、教師及家長需求為主的「教育雲」服務,滿足行動學習與翻轉學習的教育需求。 教育部自102年8月啟動服務以來,推出電子郵件、跨縣市單一帳號簽入等雲端化服務,導入校園使用。103年開始建立「教育雲」入口網,整合縣(市)政府、部屬機關(構)、大學及民間等數位資源與服務,依不同類型,分別匯集於「教育大市集」、「教育百科」、「教育媒體影音」、「學習拍立得」、「學習工具」及「線上學習」等,推出更多的雲端應用服務。透過「教育雲」入口網的跨平臺整合查詢介面,可進行搜尋教育雲端的各項學習資源,或利用教育體系的單一帳號登入,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一種古代的兵器。以鐵打造,有節,無刀刃。如:「鋼鞭」、「竹節鞭」、「三棱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刀在皮、布、磨刀石等上磨或重新打造,使刀變利。如:「你把刀子拿去鋼一鋼。」
打鐵趁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打造鐵器必須加熱鎔燒。比喻做事必須把握時機、因勢利導。如:「要做這事,何不打鐵趁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