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打麻將     
瀏覽人次:210 收藏人次:0
玩麻將牌來消遣或賭博。如:「黃太太放下家務,每天只顧著打麻將。」也稱為「打麻雀」、「打馬將」。
    
瀏覽人次:47242 收藏人次:4330729
快要。表未來的用詞。如:「將來」、「將要」、「將近」。
下棋時把對方的「將」或「帥」吃掉。如:「我這一步抽車,下一步就要將軍了。」
把。如:「將心比心」、「將門關好」、「媽媽已經將飯菜做好了。」
以、用。如:「將功折罪」、「將計就計」、「將錯就錯」。
又、且。如:「將信將疑」。
高級軍官。如:「將領」、「將帥」、「大將」、「名將」、「勇將」。
高級軍階。如:「上將」、「中將」、「少將」。
技術高超的人。如:「籃球主將」、「游泳健將」。
率領。如:「使將將兵」、「韓信將兵,多多益善。」
    
瀏覽人次:13543 收藏人次:2562056
一種植物。草本。種類多。莖部的韌皮纖維可加工利用,製成繩子、衣服等。如:「亞麻」、「黃麻」。
神經遭壓迫後的刺痛感覺。如:「酸麻」、「麻痛」。
不靈活、遲鈍。如:「麻木」、「麻痺」。
難受、不舒服的感覺。如:「肉麻」、「頭皮發麻」。
喪服。如:「披麻戴孝」。
用麻加工製成的。如:「麻紗」、「麻布」、「麻鞋」。
煩多而瑣碎。如:「麻煩」、「密密麻麻」。
表面有細碎斑點的。如:「麻臉」、「麻雀」。
    
瀏覽人次:12479 收藏人次:3212072
玩。如:「打球」、「打牌」、「打麻將」。
麻將     
瀏覽人次:374 收藏人次:179018
2.一種牌戲。共一百四十四張牌,其中有八張花牌,四個人玩。參見「麻將牌」條。如:「他是打麻將的高手。」
麻雀     
瀏覽人次:3223 收藏人次:728317
1.動物名。雀形目。圓頭,短尾,栗褐色,上雜有黑褐色斑點,翅膀短小,善於跳躍,以穀粒和昆蟲為主要食物。也稱為「老家子」、「老家賊」、「家雀」。
2.一種骨牌遊戲。參見「麻將牌」條。《文明小史》第五九回:「昨兒打麻雀,贏了我們兩底碼子去。」
槓上開花     
瀏覽人次:2772 收藏人次:0
1.打麻將時,摸到花或槓牌之後,所補充的一張牌,如果正好胡牌,稱為「槓上開花」。通常在算牌時多加一臺。也稱為「嶺上開花」。
清一色     
瀏覽人次:2434 收藏人次:0
1.打麻將時由同樣花色組成的一副牌。《官場現形記》第二九回:「又歡喜做『清一色』,所以同賭的人更拿他當財神看待。」
砌磚     
瀏覽人次:1871 收藏人次:0
2.打麻將的俗稱。
村上春樹     
瀏覽人次:1441 收藏人次:0
西怎麼樣都無法乖乖接受:「不想學的、沒興趣的東西,再怎麼樣都不學。進了神戶高中之後變本加厲,幾乎天天打麻將、和女生廝混、抽菸、蹺課樣樣都來,不過成績始終能維持在一定水準。高中時期他常在校刊上發表文章,喜歡閱讀二手便宜的歐美原文小說,一段段翻譯自己喜歡的美國驚悚小說並沉浸於閱讀譯文的體驗。他對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不怎麼耐煩,所以英文成績始終平平,後來他在文章裡寫道:「如果當時的英語老師知道我現在正在做大量的翻譯工作的話,可能會無法理解吧。此外他也開始對美國音樂著迷,聽過[[亞特·布雷基|亞特·-{布}-雷基與爵士信使樂團(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