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6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43.7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捆束、收攏。《禮記.喪大記》:「髮以麻,婦人髽帶麻于房中。」明.謝良《中山狼傳》:「入狼於囊,遂囊口,肩舉驢上。」
2.包含。如:「總」、「概」。《文選.揚雄.羽獵賦》:「野盡山窮,囊其雌雄。」唐.白居易〈初授拾遺〉詩:「杜甫陳子昂,才名天地。」
3.搜尋、搜求。如:「搜」。《新唐書.卷二○二.文藝傳中.蕭穎士傳》:「奉使遺書趙、衛間。」
箭末端搭扣弦的部分。同「栝」。《書經.太甲上》:「若虞機張,往省於度,則釋。」唐.孔穎達.正義:「,謂矢末。」《孔子家語.卷五.子路初見》:「而羽之,鏃而礪之,其入之不亦深乎?」
2.參見「約肌」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包含、總。如:「你支付的這個金額,已經包了稅金。」晉.左思〈吳都賦〉:「包干越,跨躡蠻荊。」《三國演義》第一一○回:「文帝、明帝有包宇宙之志,併吞八荒之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總。如:「概全部」、「概其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包羅、席捲一切。《文選.賈誼.過秦論》:「有席卷天下,包舉宇內,囊四海之意,并吞八荒之心。」唐.陳子昂〈感遇〉詩:「囊經世道,遺身在白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包含容納。如:「這本旅遊指南的內容豐富,含了各旅遊點的食、衣、住、行、娛樂等介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原為數學用的符號,有線、弧兩種。線用於數字之上,形為-;弧用於數字之外,如()、〔〕。今亦普遍被用於文章書寫上。
承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律上指即就他人之財產或營業全部承受其資產及負債謂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切。《後漢書.卷六○.馬融傳》:「俾之昌言而宏議,軼越三家,馳騁五帝,悉覽休祥,總群瑞。」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雜文〉:「總其名,並歸雜文之區。」
  在課程發展的過程中,由於決定層級的不同,因而形成各種層級的課程,這些不同層級的課程增減過程就是「課程轉化」。如何確保不同層級課程的增減過程達到理想課程之目標?在實踐過程中哪些因素可能產生影響?這些問題就是課程轉化研究的焦點。

  John J. Goodlad依不同決定層級所產生的結果將課程分為理想課程(ideal curriculum)、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運作課程(operational curriculum)和經驗課程(experiential curriculum)。「...
Glatthorn, A.A., Boschee, F. & Whitehead, B. (2006). Curriculum leadership: Development and implementation. Thousand Oaks, California: Sage.
Goodlad, J.J. (1979). Curriculum inquiry: The study of curriculum practice. N.Y.: McGraw-Hill.
Snyder, J., Bolin, F. & Zumwalt, K. (1992). Curricul...
約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環狀肌。位於賁門、幽門及肛門等部位,能收縮和舒張,為控制食物通過或排泄物排出的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