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9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651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排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依照次序排成行列。宋.盧炳〈念奴嬌.白蓮〉詞:「西國夫人空裡墜,圓蓋亭亭排列。」
2.從一組物品中取出一定的數量,而置於某些位置,稱為「排列」。數學上研究其排列方式的個數,稱為排列數。
降冪排列;降次排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一個多項式的各項依其次數由大至小排列,稱為降冪排列,例如:
家族排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家族排列之源流2 家族排列之重要概念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家族排列之源流家族排列是由德國當代系統心理學大師伯特.海寧格(Bert Hellinger)所發展出來。 Hellinger 接受諸多心理治療先驅的專業訓練,包括心理劇創始人 Moreno、脈絡治療 (Contextual Therap...
目錄排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按照一定的字順系統或分類號碼,將許多款目組織成井然有序的目錄,謂之目錄排列;目錄排列的原則與方法,謂之目錄排列法。
  目錄排列法主要分為分類目錄排列法和字順目錄排列法兩種,前者是分類目錄排列的依據,後者是題名目錄、著者目錄和標題目錄排列的依據。
  (一)分類目錄排列
  一般分類目錄的排列方法,係按阿拉伯數字或拉丁字母,「自左至右,逐位逐字」比較其大小或先後順序排列。不過,[美國國會圖書館圖書分類法]的分類號碼排列法,與一般的排列法略有不同。它是先依字母先後順序排列;字母相同時,數字部分的排列法有兩種:其一,凡在小數點左邊的數碼,按「自然數順序」,即依照...
升冪排列;升次排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一個多項式的各項依其次數由小至大排列,稱為升冪排列,例如:
排列組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排列與組合的總稱,常運用於解決機率學與統計學方面的問題。參見「排列」、「組合」條。
降冪排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數學的代數中,若多項式按各項的指數由大而小來排列,稱為「降冪排列」。
位元組排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一多位元組的數字在記憶體中的排列順序。在電腦處理分為二大派別,即大在前排列(big endian)和小在前排列(little endian)。本術語引用「哥列佛大小人國遊記(Gulliver`s Travels)」中,該由圓端或由尖端破蛋的爭執。
排列;置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一集合中選取一定數量的元素之各種排序的總數。以數學式描述:令集合中之元素個數為n,選取的個數為r,則各種排序個數為P(n,r)=n!/(n-r)!。參【組合】(combination)。
[中外著者統一排列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外著者統一排列法]係王雲五所設計的一種著者號碼取碼法,以配合王氏[中外圖書統一分類法]使用,用來區分同類號的圖書,俾達到分類目錄和藏書的排序功能。
  中外著者之所以能統一排列,其基本原理是將中外的著者均以數字來表示。具體的作法,係將中外著者姓名以及機關、團體、會議等名稱,均轉成以阿拉伯數字表示,因此解決了中外著者不能統一取碼的問題。
  [中外著者統一排列法]主要的內容,可分為「四角號碼著者號取碼法」和「羅馬字母著者號取碼法」兩部分。前者是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東方著者取碼的依據,後者是西洋著者取碼的依據。
  (一)四角號碼著者號取碼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