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84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摩羯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星座名。位於南天,黃道星座之一,在水瓶座與人馬座之間。星座中缺乏亮星。
2.在西洋占星術中也稱為「山羊座」,被視為主宰十二月二十三日至一月二十日前後的命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究切磋。如:「觀摩」。
接觸、靠近。如:「摩肩而過」、「摩天大樓」。
揉動、擦動。如:「摩擦」、「按摩」。
損傷。如:「摩頂放踵」。
摩登:流行、迎合時尚。英語m的音譯。如:「摩登女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坐位。如:「入座」、「雅座」、「座無虛席」、「高朋滿座」。
托放器物的架子。如:「刀座」、「燈座」。
量詞。用於計算有底座或大型物體的單位。如:「一座山」、「兩座自鳴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被閹割過的羊。漢.蔡琰〈胡笳十八拍〉:「羯羶為味兮,枉遏我情。」
2.中國古代西北的民族之一。為匈奴的別支。魏晉時約分布於今大陸地區山西潞城附近各縣。也稱為「羯胡」。
星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夏天的星空可看見美麗的銀河。其主要星座為天琴座(織女星)、天鷹座(牛郎星)、天鵝座、天蠍座、人馬座、摩羯座等,夏季大三角則為織女星、牛郎星、天鵝座的天津四所組成,夏季大三角近似直角三角形,位在直角的是三者中最亮的織女。[註二] 秋季星座秋天的星空為亮星最少的時節,其主要星座有:飛馬座、南魚座、雙魚座、水瓶座、白王座、仙后座、仙王座、鯨魚座等。 冬季星座冬天的星空亮星繁多、璀璨萬分,獵戶座、大熊座、小熊座、天狼星、大犬座、巨蟹座、雙子座、金牛座為其主要星座,冬季大三角則為獵戶座的参宿四、大犬座的天狼星與小犬座的南河三所組成...
磨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摩羯座」之古稱。參見「摩羯座」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