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2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擦肩而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互相錯身,往相反方向離開。如:「他們兩人匆匆擦肩而過,誰也沒認出對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接詞:A>並且。如:「富而有禮」、「秀外而慧中」。B>然而、但是、卻,表示語義轉折。如:「不勞而獲」、「有名而無實」。C>然後,表示語義承接。如:「學而時習之」。D>才、始,表前後的動作。如:「破門而入」、「跨步而行」。
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沒有意義。如:「忽而出現」。
至、到。如:「自南而北」、「自壯而老」。
以。如:「從今而後」、「自此而下」。
若、如。如:「人而無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空的經歷。如:「過年」、「過河」。
超出、超越。如:「過分」、「過期」、「過半數」。
錯誤。如:「過失」、「知過能改」。
表示某種行為曾經發生或已經完成。如:「看過」、「走過」、「吃過飯」。
處罰的類別。如:「大過」、「小過」。
忍受、領受。如:「難過」、「心裡不好過」。
太甚。如:「過度」、「過獎」。
轉移。如:「過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貼近、靠近。如:「擦身而過」、「擦肩而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脖子以下、兩臂與身體連接的部分。如:「肩膀」、「肩頭」、「兩肩」。
擔負。如:「身肩重擔」、「他肩負神聖使命。」
擦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距離很近。《文明小史》第一五回:「正說話間,那船已擦肩而過。」
失之交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失之交臂」,典源作「交臂失之」。交臂,走路時胳膊相碰觸。兩人擦肩而過,錯失見面的機會。語本《莊子.田子方》。後用「失之交臂」指錯失機會。 △「亦步亦趨」、「奔逸絕塵」、「望塵莫及」、「瞠乎其後」
廖輝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談情》《說愛》《自己的舞台》《心靈曠野》《咫尺到天涯》《淡品人生》《兩性拔河》《愛是一生的驚嘆號》《擦肩而過》*兒童文學《草原上的星星》 評價台灣女性成長小說的代表─廖輝英在台灣文壇上,廖輝英的作品曾經引發許多討論,有人認為她是都會女性的代言人,有人則把她的小說歸類為通俗文學。不過,不管把廖輝英的小說歸類為嚴肅的或是通俗的文學,都無法否認:通過廖輝英筆下的女性人物,讀者對於台灣女性的成長歷程會有更深的了解。廖輝英以「油麻菜仔」踏入文壇,這篇小說很明顯的有自傳色彩,描寫兩個世代的台灣女性經驗和思想的差異,從而展現台灣社會結...
林懷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府文化局「亞洲藝術家終生成就獎」。1983年,獲第一屆世界十大傑出青年。1993年,出版「說舞」與「擦肩而過」兩本書,由遠流出版社出版。1996年,赴奧地利葛拉茲歌劇院,導演歌劇「羅生門」1997年,獲香港演藝學院榮譽院士。1999年,53歲,獲頒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麥格塞塞獎。在柬埔寨協助當地舞者組構教案,推廣瀕臨失傳的古典舞。2000年,獲歐洲舞蹈雜誌選為「二十世紀編舞名家」。國際芭蕾雜誌列為「年度人物」。2002年,獲國立交通大學榮譽博士學位。2005年,獲選Discovery頻道台灣人物誌。2005年,上美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