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放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聽其自然,不加干涉。如:「放任政策」、「放任主義」。
放任自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隨他自由發展,不加任何約束。如:「我們對於破壞團體紀律的人,不能再放任自流。」
放任政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故事司馬炎滅吳之後,僅撤去屯田制與孫吳宦黨的徵奪,此外在江南並無推行具體而妥善的政策,一任其自然。就在西進這種放任政策下,江南豪族的成長乃更為迅速。吳郡與會稽的舊姓豪族並沒有因雖吳的命王而受到影響,仍然擁有廣大的私有地。西晉擢用江南人才時,人才也多出自這些豪門,如陸機、陸雲兄弟即是。這反而使江南舊姓豪族與西晉政府發生關聯。但另一方面,從無到西晉的三世紀後半葉,江南各地出現了大小不等的新興豪族,在晉武帝的放任政策下,他們擁有良好的環境成長。在這些新...
自由放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經濟學的理論之一。由英國經濟學家亞當斯密(Adam Smith)首先提出,係指在所有的經濟事務上,政府應儘量減少對個人的干涉,允許其自由發展。
放任行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任憑己意,不受任何約束的行為。
教育的放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十九世紀以來,不論是法國或德國,都極力發展國家教育的制度,唯獨英國則將教育事業視為私人的、自願的、社會團體的事務,而不希望國家或政府對教育事業加以干涉。此一論點,稱之為教育的放任。從英國當時社會環境來說,國內一些急進派人士,多要求將教育的權利擴大至工人階級。由於工業革命的影響,中產階級人士也提出了類似的呼聲。不過,在英國社會裡卻有著另一股勢力,即地主階級、保守派人士則鼓吹教育上的放任政策。他們的論點是國家或政府倘若干預了教育事業的發展,便會損壞了私人所經辦的教育事業,尤其是破壞了教育為自願事業的原則。不過,在一八○二年國會通過〔工廠法〕及一八三五年國會開始撥款補助貧苦兒童就讀的學校以改善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信。如:「信任」。
給與職務。如:「任用」、「任命」。
職務、職位。如:「到任」、「重任」、「卸任」。
擔當、承受。如:「擔任」、「任課」、「任勞任怨」。
聽憑。如:「任意」、「任性」、「任其自然」。
量詞。用於計算擔任某種職務或具有某種身分期間的單位。如:「他連續當選三任會長。」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奔縱無約束。如:「放縱」、「奔放」、「放任」、「豪放」。
艾瑞克森(E._Erikson)人格發展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一件容易的事。這時孩子會反復應用:"我"、"我們"、"不"來反抗外界控制,而父母決不能聽之任 之、放任自流,這將不利於兒童的社會化。反之,若過分嚴厲,又會傷害兒童自主感和自我控制能 力。如果父母對兒童的保護或懲罰不當,兒童就會產生懷疑,並感到害羞。因此,把握住"度"的問題,才有利於在兒童人格內部形成意志品質。艾瑞克森把意志定義為:"不顧不可避免的害羞和懷疑 心理而堅定地自由選擇或自我抑制的決心"。學齡初期(3~5歲):主動對內疚的衝突在這一時期如果幼兒表現出的主動探究行為受到鼓勵,幼兒就會形成主動性,這為他將來成為一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放任、不加拘束。[例]放縱、縱目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