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1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放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生下課回家。如:「老師再三叮囑,放學後,要記得寫作業。」
放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解放學會是美國最早的城市學校協會(City School Societies)。原來殖民時代至獨立之初的美國,城市裡有許多兒童沒有接受任何教育的機會;甚至獨立之後,教育仍泰半由教會控制。及至十八、十九世紀之交,美國若干熱心慈善事業的人士,紛紛倣效英國的慈善學校捐助協會(English Charity School Subscription Societies),成立城市學校協會,目的在使貧困而無法入學的人,也能夠接受少許粗淺的教育。迨一八一○年以後,國基既奠,人民受政經社會及慈善等力量的影響,教育意識逐漸覺醒而普遍,於是由教會掌控教育的觀念,漸次過渡到各州控制和維持教育的觀念。其中影響最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7.在一定時間後停止。如:「放學」、「放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潛在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業知能和專業判斷就顯得相當重要,才能提供學生適宜的教室生活和學校生活。此外,善用學校組織環境、建立開放學校氣氛、強化學校全力自主、活化學校組織結構,亦有助於發揮潛在課程的功效,值得教育界人士共同努力。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潛在課程英文關鍵字:hidden curriculum 參考書目:註1:吳清山、林天祐 (2005),教育新辭書,p.160-161,臺北市: 高等教育。潛在課程在教育的過程中,人們往往只重視"我該汲取哪些知識?","授課者之授課內容我了解了多少?"卻不曾關注到"我從這些知識當中獲得什麼?對我的態度...
理情行為治療(REBT)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般反應合理反映●叫不起床長這麼大了!每天還要人家叫!現在已經7點20分了,該起床了,我不再叫你了。●放學書包亂放這樣書會念得好,我頭切下來給你當椅子坐!請把你的書包放回房間,謝謝!●不做功課現在不好好念書,以後就跟你爸一樣沒出息!你好像不想做功課,是不是有什麼困難?●頂嘴翅膀硬了,居然敢跟我頂嘴。看來你的意見和我的很不一樣,我們需要好好討論討論。
約法三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原指漢高祖入咸陽,臨時制定三條法律,與民共守。後泛指事先約好或規定的事。語本《史記.卷八.高祖本紀》。[例]媽媽對我約法三章,放學後要直接回家,不得在外亂跑。
三五成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三個或五個聚在一起,形容一大群人呈零星式的聚集樣子。[例]放學後,同學們三五成群的走路回家。
幼兒行為改變技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烈日下會走避到陰涼的地方;或脫掉一雙窄小難受的鞋子;或按期繳款,免受過期的處罰;或上課專心,以免放學後留校一小時。另一類是防患行為。如:法律明訂犯扎法後果而不觸犯;遵守交通號誌免於受罰;用功準備考試以防成績不好而受罰。類化作用與辨別作用類化作用大致分為兩類:一類是刺激情境類似,兩種刺激愈相似,愈易類化。幼兒學叫爸爸,若形貌愈像,愈會讓幼兒強認爸爸。所謂「愛屋及烏」,學生敬愛某位老師,因而對其擔任的課程也特別喜歡。另一類是運用舊經驗,「一朝被蛇咬,三年怕草繩」。又如:要求小孩到圖書館肅靜,可先到教堂做禮拜的經驗。若刺激...
垂涎欲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嘴饞得口水快要流下來,形容極貪饞。如:「這孩子放學回家,一見到點心就垂涎欲滴。」也作「饞涎欲滴」、「饞涎欲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