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7.84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放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利用強光裝置把圖片或影片上的形象照射在幕上或牆上。如:「放映電影」。
電影放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放映電影的機器。
放映性視覺媒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非放映性視覺媒體泛指各種以視覺形像為呈現訊息的主要方式,且不需要經由放映設備,而能直接觀看甚或操作的媒體,如實物、標本、模型、相片、圖畫、掛圖、海報、圖表等。這些媒體中有些是立體的,可以直接操作與觀察,如實物、標本、模型等,可稱之為立體媒體;其他的如相片、圖片、掛圖、圖表等,則為平面媒體,以印刷物為其呈現方式,又可歸類為印刷媒體。相較於需要利用放映設備才能使用的幻燈片、透明片等放映性視覺媒體,一般的非放映性視覺媒體,如標本、模型、圖片等,雖可直接使用而不需任何設備,但是僅能供學習者個別使用或供少數學習者同時使用。
  非放映性的印刷媒體,如圖片、圖表等,在教學使用上,多需利用各種...
放映性視覺媒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放映性視覺媒體泛指各種需借由放映設備放映,而以視覺影像為訊息主要內涵的各類媒體,包括幻燈媒體、投影媒體、電影片、錄影媒體等。其中幻燈媒體包括幻燈單片與幻燈捲片等,與投影媒體所放映的均為靜態畫面,故又可稱為放映性靜畫。而錄影媒體如錄影帶、影碟、影音光碟(video CD)等藉由大銀幕投影電視所放映的,與電影片所放映的均為動態畫面,又可稱為動態媒體(motion media)。
  放映性視覺媒體,可提供個別學習與團體學習,在教育活動中使用甚為廣泛。
放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製片廠或製片公司辦事處的放映間。
自動上片式電影放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影放映機之構造計有:放映燈炮、反光鏡、聚光鏡、聲鼓輪、激勵燈泡、擴音器、放映鏡頭、片門、送片盤、捲起片盤、上齒輪、下齒輪、導引輪等。
  一般電影放映機之操作方法依序簡述如下:(1)將影片自送出片盤拉出五呎左右;(2)將影片送入上齒輪,捲動「片門桿」將影片裝入片槽,上下兩端各留兩指闊的鬆圈,再推回片門桿,使鏡頭退回原位;(3)將影片繞過下齒輪;(4)將影片繞過「平衡輪」、「聲鼓輪」、「拉力輪」,拉緊以後,再經「導引輪」,最後將片頭插入捲起片盤。
  某些廠牌的放映機備有自動上片裝置,就叫做自動上片式電影放映機,例如貝爾和哈維爾(Bell and Howell auto...
放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放映電影用的機器。用強光源透過影片上的形象,經過鏡頭映在銀幕上。放映機附帶光電設備,把影片上的聲帶變成聲音。
放映影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可在上面顯示電影及幻燈片,為正方形或矩形的裝置。依表面構造可分為玻璃珠狀影幕、透鏡面影幕和褪光影幕等三種。
放映鏡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放映鏡頭也稱為投映鏡頭,物理學上稱之為對物透鏡(objective lens)。就是在一光學或電子光學系統之中,光線或電子束所穿過的第一個透鏡。
  如放映鏡頭不變,將放映機推前則銀幕上之影像較小,將之拉後則影像較大。放映鏡頭的焦距愈長(焦距值愈大),則投射出來的影像愈小。焦距愈短,影像愈大。因為鏡頭因焦距不同而有差異。在美國,焦距值的單位仍慣用英吋。在其他國家多沿用釐米(mm)。
  焦距,就是指當鏡頭對焦在無限遠之某物體時,鏡頭焦點至焦平面的距離。一般而言,鏡頭焦距的長短與鏡頭本身之長短成正比。所以兩個鏡頭之中,較長的鏡頭其焦距也比較長。在教室中,如果使用一面七十英...
透明片放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透明片放映機又稱為透明片投影機或透視投影機,用以放映透明片(transparencies),是一種在教學上使用最普遍的教學媒體。
  透明片放映機有二種基本的規格形式;其中最普及的稱為燈箱式,是以位於下方的燈箱提供放映光源,將置於燈箱上端玻璃檯面上的透明片,透過上方的鏡頭與反射鏡,放映至銀幕上。另一種稱為反射式,並無燈箱的構造,而且上方的光源照射下端的玻璃檯面,檯下有一片反射鏡,將透明片的影像反射至上方的鏡頭,再經由上端的反射鏡將影像投射到銀幕上。
  此二種透明片放映機以前者的構造較為簡單,並較為普及與品質佳,但體積則較為笨重,較適用於固定場所。反射式的機種大部分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