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26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放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放開嗓門。《三國演義》第一五回:「因思父孫堅如此英雄,我今淪落至此,不覺放聲大哭。」《紅樓夢》第二五回:「賈母王夫人見了嚇的抖衣而顫,且兒一聲,肉一聲,放聲慟哭起來。」
放聲思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放聲思考法或譯為有聲思考法、大聲思考法是一種評估與描述認知結構中程序知識方面的方法。施測者對受試者提出問題,並要求在解題過程中所想到的任何事情大聲講出來。若受試者太過於專心,以致於忘記講話,則施測者會追問他的想法,以使受試者將思考藉口語表達出來。整個過程的錄音和錄影可供研究人員分析。
  研究人員將錄音帶(或錄影帶)和筆記所獲得的資料加以謄寫,最後的謄本稱為「原案」(protocols)。接下來是將「原案」中的資料加以分類,因為「原案」中有許多不相關的資料,故只將符合預先已分類的項目之資料,或是符合從事實中顯現類別之資料,才予考慮。當所有的類別都建立好後,再分析不同組別的學習者,...
放聲大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放開嗓門大聲的哭。《三國演義》第五三回:「孫權因見折了宋謙,放聲大哭。」《儒林外史》第三回:「這回不死了,放聲大哭起來。」
放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專供直升機反潛的聲納系統。已安裝此系統的直升機常飛臨可疑海域上空十幾公尺,再將聲納放入海中不同深處監聽,以準確追蹤潛艇位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放縱、任由。如:「放聲高歌」、「放言高論」。《孟子.告子上》:「舍其路而弗由,放其心而不知求,哀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物體撞擊或摩擦所產生,能引起聽覺的音波。如:「笑聲」、「聲音」、「雷聲」、「風聲」、「聲浪」。
音樂。如:「聲光」、「聲樂」。
名譽。如:「美聲」、「名聲」、「聲譽」、「聲名大作」。
發出聲音。如:「不聲不響」。
宣布、張揚。如:「聲討」、「聲明」、「聲稱」、「聲述」。
音調。如:「平聲」、「上聲」、「去聲」、「入聲」。
量詞。用於計算發聲次數的單位。如:「大叫一聲」、「三聲無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放聲大哭。如:「號泣」。《莊子.養生主》:「老聃死,秦失弔之,三號而出。」元.楊顯之《酷寒亭》第一折:「你家裡哭去,張著大嘴號甚麼!」
痛定思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4. 《兒女英雄傳》第一二回:「『我的孩子,你可受了苦了!你可疼死我了!你可坑死我了!』說罷,放聲大哭。公子想起自己那番苦楚,痛定思痛,也不覺失聲痛哭。兩邊僕婦丫鬟看見,無不落淚,個個上前相勸。」
義不容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7.《醒世姻緣傳》第八九回:「龍氏放聲哭叫,強逼薛如卞兄弟懇央縣官釋放薛再冬的枷號,薛如卞兄弟到此地位,明知理虧,但只是義不容辭,怎忍坐視,即刻起身赴縣,尋著了素姐。」
交互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索」,推測下文的內容,訂出閱讀的方向。在教學過程中非常強調「師生對話」的歷程,透過師生對話,老師利用放聲思考方式示範以上四項閱讀策略,接著學生輪流扮演老師的角色,逐步將責任轉移給學生,發展成學生之間相互提供支持的「同儕對話」,這就是Vygotsky所謂的由他人調整到自我調整。Palincsar和Klenk(1992)指出,學生在相互教學法中就是透過高社會性、互動性及完全的對話才獲得並內化四項閱讀策略。專家根據研究,提出有效「交互教學法」之三項建議(Harvard Univeristy,March,1986;Palin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