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5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9314 收藏人次:6686610
1.疾速、靈巧。如:「捷」、「靈」。
2.聰慧。如:「聰」、「慧」。《論語.顏淵》:「回雖不,請事斯語矣。」《新唐書.卷九六.房玄齡傳》:「玄齡幼警,貫綜墳籍。」
勤奮、勤勉。《論語.述而》:「我非生而知之者,好古以求之者也。」《漢書.卷六五.東方朔傳》:「此士所以日夜孳孳,行而不敢怠也。」
才能。《國語.齊語》:「盡其四支之,以從事於田野。」
敬謝不     
瀏覽人次:26887 收藏人次:0
恭敬地表示不能接受,或能力不行的客氣話。如:「對於你的好意,我實在敬謝不!」
系統減感法_(systematic_desensitization)     
瀏覽人次:22868 收藏人次:944750
目錄1 系統減感法之意涵2 系統減感法的三個步驟2.1 鬆弛訓練2.2 建立焦慮階層2.3 進行系統減感程序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系統減感法之意涵系統減感法是行為學派的治療技術之一。此技術是基於古典制約理論發展出來。行...
系統減     
瀏覽人次:11327 收藏人次:424960
系統減法(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目錄1 理論原則2 系統減法之過程2.1 建立焦慮階層表2.2 鬆弛訓練3 =進入系統減過程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理論原則系統減法之代表人物為渥爾皮(Wolpe),主要是希望安排當事人能克服心中之恐懼,或者能逐漸適應所懼怕之事物,...
    
瀏覽人次:7367 收藏人次:3345288
感覺靈,識見銳利。如:「組長的文才銳,所以常幫同仁潤飾文稿。」《新唐書.卷一五九.列傳.吳湊》:「湊才銳,而謙畏自將,帝數顧訪,尤見委信。」
    
瀏覽人次:6422 收藏人次:1211775
反應迅速。如:「這小孩身手矯健,頭腦靈。」
    
瀏覽人次:4433 收藏人次:1596818
反應迅速快捷。《宋書.卷四六.列傳.張邵》:「暢隨宜應答,甚為捷。」《紅樓夢》第五○回:「湘雲那裡肯讓人,且別人也不如他捷,都看他揚眉挺身的說道:『加絮念征徭。坳垤審夷險。』」
    
瀏覽人次:3635 收藏人次:267059
2.泛指心理、生理上超乎尋常程度的感受與反應。如:「你別太感,我不是在說你。」
3.尖銳的、容易引起是非的。如:「這話題太感,咱們暫時不談。」
才思     
瀏覽人次:3465 收藏人次:154845
為文構思迅速。《宋史.卷三○五.列傳.楊億》:「(楊)億天性穎悟,自幼及終,不離翰墨。文格雄健,才思捷,略不凝滯,對客談笑,揮翰不輟。」《初刻拍案驚奇》卷九:「宣徽見他才思捷,韻句鏗鏘,心下大喜。」
環境感地     
瀏覽人次:2649 收藏人次:0
  環境感地區係一集合名詞,泛指對人類具有特殊價值或具潛在天然災害之地區,極易因不當之人為活動而導致環境負效果。由於環境感地區涵括之範圍非常廣泛,故在擬定有關之環境感地區之土地管理方案時,必須進一步地依環境感地之定義與準則,細分各類環境感地區,以便於爾後劃設環境感地區與研擬管制規則之參考。美國國會在1973年所提議之「國家土地使用政策及規劃法案」中,除了對「有關環境感地區」加以定義,並將其分為四類:(1)脆弱或史蹟地區;(2)天然災害地區;(3)再生資源地區;以及(4)對州政府指定之其他顯著重要地區。此外,New Jersey Pinelands Commission 為劃設其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