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8.709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教師證照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師證照制度(Teacher licensure)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1994年02月07日所公布施行的「師資培育法」,一改以往「一元、計劃、公費」的「師範教育法」,轉向「多元、開放、自費」的師資培育政策,開啟了由「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初檢→教育實習→複檢→合格教師證書」的師資培育制度。然而這個制度實施近十年,卻衍生了一些問題,例如:教師供需機制失調、實習及檢定徒具形式、實習津貼增加政府財政負擔、教師證書缺乏換照及撤銷機制,使得不適任教師擁有免死金牌,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其中「教師資格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知識或技能傳授給人。只限於口語單用。如:「教書」、「教琴」、「我來教你」。
傳授、訓誨、指導。如:「教學」、「教育」、「教授」、「教誨」、「教訓」。
宗教:利用人類對於宇宙、人生的神祕所發生的種種心理,構成一種勸善懲惡的教義,並用來教化世人,使人信仰的意識形態。如:「佛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
使、讓。如:「真教人失望!」、「教他回去吧!」
禮儀、規矩。如:「禮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物質的相關性質達到的狀況。如:「長度」、「硬度」、「密度」、「酸度」。
法制、規範。如:「法度」、「制度」。
指人的。如:「器度」、「風度」、「度量狹小」。
標準。如:「限度」、「尺度」。
過、經歷。如:「度過」、「度日如年」、「虛度光陰」。
測量長短的標準。如:「度量衡」。
角度:A>數學上指角的大小。B>觀察事物的方向或觀點。如:「換個角度來看,他的作法並沒有錯。」
量詞:A>計算依一定標準劃分的單位。如:「耗電三百度」、「今天氣溫高達攝氏三十六度。」B>計算次數的單位。如:「再度光臨」、「梅開二度」。
思量、計議、考慮。如:「忖度」、「審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規矩、法度。如:「制度」、「法制」、「兵制」、「中央集權制」。
式樣規範化的。如:「制服」、「制式手槍」。
制定、規劃。如:「制作」、「因地制宜」。
限定、管束。如:「制止」、「管制」、「壓制」、「限制」。
指父母親的喪事。如:「守制」、「嚴制」、「慈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導、傳授學問或技藝的人。如:「老師」、「教師」、「師徒」。
學習、效法。如:「師法」、「師事」、「師古」。
榜樣、表率。如:「萬世師表」、「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稱有專門技藝的人。如:「醫師」、「律師」、「理髮師」、「鋼琴師」。
對道士或僧尼的尊稱。如:「法師」、「禪師」。
軍隊的編制單位。或泛指軍隊。如:「師團」、「誓師北伐」、「班師回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線投射在物體上。如:「照射」、「照明」、「照亮」、「陽光普照大地」。
模仿、比對。如:「仿照」、「依照」、「照例」、「照著做」、「照指示辦理」。
對著物體以反映物體形狀的動作。如:「照鏡子」。
像片。如:「近照」、「玉照」、「照片」。
攝影。如:「照相」、「拍照」。
看管。如:「照顧」、「照應」、「照料」、「照管」。
憑證。如:「駕照」、「護照」、「執照」。
通知。如:「照會」、「知照」。
明白。如:「心照不宣」。
日光。如:「夕照」、「殘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斷定事實。如:「證明」、「證實」、「推證」、「論證」。
憑據。如:「人證」、「證據」、「停車證」、「借書證」、「足以為證」。
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經制定而為大家共同遵守認同的辦事準則。《荀子.儒效》:「繆學雜舉,不知法後王而一制度。」《儒林外史》第五三回:「近來器皿都要翻出新樣,卻不知古人是怎樣的制度。」
2.訂立法度。《漢書.卷六四下.嚴安傳》:「臣願為民制度以防其淫,使貧富不相燿以和其心。」
教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凡教授學生,傳授知識的人,統稱為「教師」。
2.舊時教授武術或戲劇歌藝的人。《金瓶梅》第九○回:「月娘眾人蹝著高阜,把眼觀看。看見人山人海圍著,都看教師走馬耍解的。」
證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證件與護照的合稱。如:「出入境證照」。
2.證件與護照上的照片。如:「證照攝影」。
3.通過專業考試認證取得的執照。如:「會計師證照」、「不動產估價師證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