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68.77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教育電視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電視臺是以傳播知識、教導觀眾、製播教育電視節目為宗旨的電視臺,與一般以營利為目的之商業電視臺相對。
  教育電視臺多由學校、社區、政府或民間教育機構及文教基金會等經營管理,乃以教育為目的之專業電視臺。
  我國曾於民國五十一年創設「教育電視實驗廣播電臺」,是我國第一所也是唯一的教育電視臺,但隨後教育部與國防部合資成立「中華電視臺」的商營電視機構,華視的教學部便承擔了電視教學節目的製作工作,因此原先的教育電視實驗廣播電臺便停止運作,而由華視承擔了部分的教育電視臺角色。英國的「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BBC...
中國教育電視臺(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國教育電視臺是大陸地區國家教育電視臺,是國家教育委員會的直屬事業單位。臺標為「CETV」。一九八六年十月一日正式播出。主要任務是:教育電視節目編輯(包括綜合專題節目製作)、技術審查、播出和上行發送。第一個衛星電視教育頻道主要播送中國電視師範學院中小學師資培訓課程、綜合教育節目、中央廣播電視大學課程和大學後繼續教育課程。此外,還播送中央農業廣播電視大學課程、藏語節目、重要教育新聞和職業技術教育節目。每天播出時數為十七個小時左右。第二個衛星電視教育頻道主要播送職業技術教育、綜合教育專題、中等專業教育、中等師範教育和廣播電視大學課程節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知識或技能傳授給人。只限於口語單用。如:「教書」、「教琴」、「我來教你」。
傳授、訓誨、指導。如:「教學」、「教育」、「教授」、「教誨」、「教訓」。
宗教:利用人類對於宇宙、人生的神祕所發生的種種心理,構成一種勸善懲惡的教義,並用來教化世人,使人信仰的意識形態。如:「佛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
使、讓。如:「真教人失望!」、「教他回去吧!」
禮儀、規矩。如:「禮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產。如:「生育」、「生兒育女」。
使存活、長大。如:「育嬰」、「育幼」。
栽培、教導。如:「教育」、「訓育」、「培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出地面的平坦地方。如:「舞臺」、「月臺」、「樓臺」、「亭臺」、「講臺」。
器物的底座。如:「燈臺」、「燭臺」。
機構名稱。如:「氣象臺」、「電視臺」、「天文臺」、「廣播電臺」。
對人尊稱的敬辭。如:「兄臺」、「尊臺」。
臺灣的簡稱。如:「臺澎金馬」、「美國在臺協會」。
量詞。用於計算機器或電子設備的單位。如:「一臺機器」、「兩臺電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物質固有的能。有正電(陽電)、負電(陰電)兩種性質。兩種電相碰,失去平衡時,會發生放電作用,可產生光和熱。如:「閃電」、「靜電」。
電話、電報或電訊的簡稱。如:「急電」、「賀電」、「回電」、「外電報導」。
電擊。如:「修理開關要小心,不要被電到了。」
藉電流來啟動、使用的物品。如:「電燈」、「電視」、「電梯」、「電冰箱」。
男女相互的吸引力所產生的微妙情感。如:「這次相親結果來不來電呢?」
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教導培育。《孟子.盡心上》:「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
2.一種有關培植人才,訓練技能,以支應於國家建設、社會發展的事業。
電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將影像及聲音,藉由電波傳送,再以接收器還原播出的電訊系統。其影像的傳播原理,首先是將畫面轉化成許多稱為圖素的小點,然後逐點轉換為相應的電視訊號,透過發射器或電纜傳播出去,而接收器在接收到訊號後,再逐點同步的掃描還原於映像管上,便能使原像重現。一般分為有線電視與無線電視兩種。
2.藉映像管或其他顯像屏幕顯示畫面的器材。也稱為「電視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