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23.790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敬業樂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心修習學業,樂於與朋友同學切磋探討。語出《禮記.學記》:「一年視離經辨志,三年視敬業樂群。」後亦稱人敬守職業,愛好結交朋友。如:「此人敬業樂群,深得公司同仁的喜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喜悅。如:「快樂」、「歡樂」、「樂不可支」、「樂極生悲」。
喜歡去做。如:「樂此不疲」、「樂於助人」、「樂善好施」。
有節奏而和諧動人的聲音。如:「音樂」、「樂曲」、「樂章」。
喜好。如:「樂山樂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社會上的各種工作職務。如:「農業」、「商業」、「各行各業」、「敬業樂群」。《文選.馬融.長笛賦》:「宦夫樂其業,士子世其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推崇、尊重。如:「敬重」、「尊敬」、「敬佩」、「敬愛」。
虔恭的表示。如:「敬禮」、「敬祝」、「敬候」。
慎重謹肅。如:「自敬」、「敬業」。
有禮貌的獻上。如:「敬茶」、「敬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聚成一堆的。如:「群眾」、「群鳥」、「群居」。
相聚一起的人或動物。如:「人群」、「羊群」、「牛群」、「三五成群」、「成群結隊」、「群起而攻之」。
眾多的。如:「群英」、「群經諸子」。
量詞。用於計算群聚的人或物的單位。如:「一群牛」、「一群小孩」。
敬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情認真負責。如:「他的敬業態度令人敬佩。」
樂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友朋群居為樂。《禮記.學記》:「一年視離經辨志,三年視敬業樂群。」
不二法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能夠達到目標的唯一方法。[例]敬業樂群是使工作愉快的不二法門。
台北市立大安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現此一目的,須輔導學生達 到下列目標:充實職業知能,培育行職業工作之基本能力。  陶冶職業道德,培養敬業樂群、負責進取及勤勞服務等工作態度。     提升人文及科技素養,豐富生活內涵,並增進創造思考及適應社會變遷之能力。培養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以奠定終身學習及生涯發展之基礎。工業職業學校以配合國家經建發展,培養健全之工業基層技術人員為目標,除注重人格修養及文化陶冶外,並應:傳授工業類科基本的知識及實務技能。建立正確的職業道德觀念。培養自我發展、創造思考及適應變遷的能力。 校訓忠--公忠體國誠--誠懇篤實勤--勤勞儉樸毅...
國立土庫商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 of Commerce & Industry 校訓誠敬勤和 誠:誠意正心、誠實行善。敬:敬業樂群、敬師重道。勤:勤儉耐勞、勤勉力學。和:和衷共濟,和諧團結。 校徽 教學單位商業經營科資料處理科廣告設計科建築科綜合高中實用技能學程進修學校 校史民國 44 年 8 月配合政府防空疏散政策,省立學校廣為設立分部,為當時之教育方針。當時土庫鎮鎮長林庭訓先生、鎮民代表會主席陳章慶先生等,邀請省立嘉義商業職業學校校長劉舫秋先生親赴本鎮,在學校現址設立分部,校名為「臺灣省立嘉義商業職業學校土庫分部」。當年即招生,招收商科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