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65.665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新生國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教育經營模式1.1 理 念1.2 運 作1.3 結 果 教育經營模式 理 念 教育觀: 生命教育發展觀: 學生基本能力的落實與精緻人際關係面: 瞭解、激勵、保健任務面: 目標清楚、 追求效能教師形象: 積極、研究、成長學生形象: 興趣、關懷、表現 運 作 教育目標:培養學生的人格素養、興趣、關懷、毅力,朝向十大基本能力、深耕各領域學習,精進學科能力的概念及應用政策:人事安排學術支援實務會議溝通協同計畫課程設計:(雙軌)主題活動設計與領域活動設計環境佈置:社區、學校景觀及建築教學材料:物物皆教材,處處皆教具、E化電腦資訊教學方法:提供操作及解決問題機會 結 果 老師:人性、合作家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用過、第一次用的。與「舊」相對。如:「新衣」、「新車」、「新辦法」。
開始的。如:「新年」、「新學期」。
剛出現或剛開始的。如:「新芽」、「新居」、「新寫的書」、「新買的鞋」。
新的事物。如:「迎新」、「溫故知新」。
形容結婚時的人和物。如:「新娘」、「新房」。
革除舊的、有新的作為。如:「改過自新」、「日新又新」。
朝代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命。如:「生物」、「生靈」、「輕生」、「殺生」、「捨生取義」、「起死回生」。
生育。如:「生日」、「生殖」、「生兒育女」。
成長、滋長。如:「生長」、「滋生」、「生成」、「生生不息」。
活著。如:「生存」、「人生於世」、「生不逢時」。
不熟悉。如:「生人」、「生字」、「生手」、「生疏」、「面生」。
沒有煮熟的。如:「生肉」、「生米」、「生冷」、「半生不熟」。
產生。如:「發生」、「生事」、「生利」、「生財有道」、「你可別再生出什麼新花樣!」
生活、生計。如:「謀生」、「生路」、「無以為生」。
非常。如:「生恐」、「生怕」。
老師稱呼弟子或弟子自稱。如:「學生」。
量詞。用於計算一輩子的單位。如:「三生三世」、「緣定三生」、「三生姻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大的。如:「小樹」、「小鳥」、「小城」、「小人物」、「小數目」。
時間短的。如:「小住」、「小坐一下」、「小睡片刻」。
排行最後或地位較低的。如:「小叔」、「小姑姑」、「小兒子」、「小女兒」、「小職員」、「小官員」。
年紀輕的。如:「小孩」、「小妹妹」、「小時候」、「年紀小」、「小伙子」。
對自己或與自己有關的人、事、物的謙稱。如:「小店」、「小兒」、「小女」、「小的不敢」、「恕小民直言」。
輕視。如:「你可別小看我喔!」
稍微。表程度不深。如:「小有名氣」、「牛刀小試」、「不無小補」。
邪惡的、壞的。如:「小人」、「宵小」。
詞頭。表對年紀輕者的暱稱。如:「小李」、「小張」、「小老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的團體。如:「國家」、「美國」、「國際」、「中華民國」。
屬於本國的。如:「國人」、「國貨」、「國土」、「國歌」、「國民道德」。
代表國家的。如:「國花」、「國旗」、「國歌」。
地區。如:「水鄉澤國」。
古代諸侯的封地。如:「魯國」、「齊國」。
新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剛出現或剛出生。如:「新生的力量」。《莊子.知北遊》:「汝瞳焉,如新生之犢,而無求其故。」
2.棄舊重生。如:「他出獄以後,認真工作、奮發向上,洋溢著新生的喜悅與活力。」
3.充滿新契機的生命或生活。如:「遠離這塊傷心地,重新開始,或許能獲得新生吧!」也稱為「新生命」。
4.剛入學的學生。如:「為對大一新生表示歡迎之意,各種晚會紛紛登場。」漢.應劭《風俗通義.卷一.皇霸.三王》:「俗儒新生不能採綜,多共辨論,至於訟鬩。」
國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民小學的簡稱。參見「國民小學」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