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98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方案評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方案評鑑(program evaluation)所謂方案評鑑係針對某一方案實施效果進行評鑑,在三種研究途徑中,在方法論上是較為嚴謹的一種,其研究結果與極端組研究、個案研究大同小異。主要研究有:1.Armor et al.的「洛杉磯少數族裔學校偏好閱讀方案之分析」是項研究是以洛杉磯二十所參與閱讀改進方案之學校為對象,其目的在了解學校和班級政策對少數族裔閱讀成功的影響,研究結果發現,下列學校特徵與學生閱讀表現有關:(1)教師具有強烈的效率感,且對學生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四邊形。如:「正方」、「長方」。
方形的。如:「方糖」、「方桌」、「方塊酥」、「魔術方塊」、「天圓地方」。
整齊。如:「格局方正」、「字體方正」。
端正、正直。如:「方正不阿」、「品行方正」。
位置。如:「方向」、「地方」、「東方」、「四方」、「四面八方」。
一邊或一面。如:「方面」、「對方」、「雙方」。
某一區域的。如:「方志」、「方言」、「方音」。
辦法、法子。如:「方法」、「方略」、「方式」、「千方百計」、「教導有方」。
配藥的單子。如:「祕方」、「偏方」、「處方」、「藥方」。
剛、才。如:「方才」、「書到用時方恨少」。
當、正在。如:「方今」、「方興未艾」、「來日方長」。
數學上指一個數自乘若干次的積。如:「平方」、「立方」、「乘方」、「次方」。
量詞。用於計算方形物品的單位。相當於「塊」、「個」。如:「三方圖章」、「一方手帕」、「硯臺一方」。
部首。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桌子。如:「書案」、「拍案叫絕」、「伏案疾書」。
古代用來盛飯食的短足木盤。如:「舉案齊眉」。
文件。如:「文案」、「檔案」。
事件。如:「案情」、「辦案」、「慘案」。
提出的計畫、建議。如:「方案」、「提案」、「草案」、「議案」。
經過研究考察後所作的論斷。通「按」。如:「案語」、「編者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鏡子。如:「銅鑑」。
照、映照。如:「光可鑑人」、「水清可鑑」。
審察、細看。如:「鑑別」、「鑑定」、「鑑賞」、「鑑證」。
作為證明的信物。如:「印鑑」。
可以作為警惕、教訓、紀念等的事物。如:「殷鑑不遠」、「前車之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議論的文字或言語。如:「文評」、「詩評」、「影評」。
判定。如:「評判」、「評分」、「評理」、「評定」、「評估」、「評斷」、「評議」、「評語」。
評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評述及鑑定事物的計畫和施行結果,以為改進的參考。如:「臺北市教育局將透過評鑑,提升私立幼稚園水準。」「衛生署昨天公布評鑑報告,將針對各餐飲業普遍存在的缺點,訂定輔導要點,積極導正。」
方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計畫。
2.公文格式之一。用於擬訂階段性施政方針的具體工作項目。往往涉及跨部會的業務。如:「建築業管理輔導方案。」
評鑑倫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評鑑者與社會大眾之間的關係,所以也需要有倫理的規範,使評鑑能夠滿足專業的要求。在教育評鑑方面,不論是方案評鑑、單位評鑑或是個人評鑑,都包括前述三種人際關係,教育評鑑倫理的建立也就刻不容緩。 我國發展評鑑專業團體對於評鑑人員應該遵守的倫理守則均有明確的規定,並要求成員遵守。歸納之,在委託者與被委託者關係方面,包括利益迴避、尊重對方、公正客觀等守則;則社會大眾關係方面,則有確保報告正確性、對報告負責、促進社會福祉等項。國內的評鑑專業仍處於發展階段,教育評鑑倫理相關規範散見於中央以及各縣市政府的各類評鑑手冊之中,尚未建立起一致...
檔案評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檔案評鑑(portfolios)檔案評鑑就是有目的地蒐集個人學習的努力、進步,以及在知識、技能和傾向等方面的成就證據,並有組織地匯集在資料檔案夾內,以供評量的一種評量策略。對實習教師和在職教師實施時需考慮目的、證據、規準三個面向的課題:為了避免檔案淪為大雜匯或粗糙的大事記,需先確立製作檔案的確切目的,供實習教師和在職教師作為蒐集、製作和組織學習證據資料的重要依據。例如,若為考核和評優劣的目的,則需蒐集最後定稿的作品;若為監控某一學習方案的進展情形,則完整的學習活動、草稿、修正搞等應蒐集;若是為了了解完成了那些工作,則個人偏好也可納入。學習證據的蒐集包括三類:1.作品:作業、參觀報告、試教錄影帶...
療育服務評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性質也可能不同。當然不同的早期療育方案,也跟著會出現不同的決策需求。換句話說,當早期療育方案改變了,方案評鑑的設計與實施,也必須跟著改變。例如,早期療育措施目前已變得更強調以家庭為中心及重視生態環境因素、更關心健康照顧與健康照顧的環境、且也更關心成本效益的問題(Sheehan & Snyder, 1996),則我們評鑑工作的內容重點與方法,自然也會有相應的變化。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療育服務評鑑英文關鍵字:Intervention Services Evaluation 參考資料何華國著。特殊幼兒早期療育,頁1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