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20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易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容易應付,乃輕鄙之詞。《史記.卷七.項羽本紀》:「漢易與耳,今釋弗取,後必悔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8.應付、對付。《史記.卷三四.燕召公世家》:「龐暖易與耳。」《宋史.卷三六五.岳飛傳》:「以為諸帥易與,獨飛不可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困難的、不須費力的。如:「容易」、「輕易」、「易如反掌」、「輕而易舉」、「知難行易」。
平和。如:「平易近人」。
改變。如:「易容」、「易地而處」、「改弦易轍」、「移風易俗」。
因交換而演變成的商業行為。如:「交易」。
目不見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貴國不先攻楚,我想是怕晉國支持楚國,兩國聯合起來抵抗貴國吧!」越王說:「我是希望晉國保持中立,不要輕易與我越國為敵。其實,以目前各國所處的情況,晉國不趁機去奪取楚國的土地,真是錯失了良機,那是十分失算的事情呢!」齊國使者聽了越王這番見解後,說:「我覺得越國沒有亡國倒真是件僥倖的事,大王你看你多麼膚淺!我一向鄙視那種運用智慧就像使用眼睛一般的作法,因眼睛雖能看見細微的毛,卻看不見自己眼瞼上的睫毛。現在,大王就只看見晉國的失策,卻看不見越國本身的錯誤,我以為大王不如現在出兵去攻打楚國,先奪長沙一帶產米區和竟澤陵的產木材的地方...
平易近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性情寬和,容易與人親近。[例]他十分平易近人,因此人緣甚佳。
先發制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9.《飛龍全傳》第四三回:「依臣兒之見,父王即當命將興師,往彼問罪,先聲所至,可以不戰而定,所謂先發制人,易與為力之道耳。」
活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化學上形容元素或化合物易與其他物質產生化學變化的能力。
腦滿腸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詞語︰腸肥腦滿注音︰ㄔㄤˊ ㄈㄟˊ ㄋㄠˇ ㄇㄢˇ漢語拼音︰cháng féi nǎo mǎn釋義︰即「腦滿腸肥」。見「腦滿腸肥」條。 01.《北齊書.卷一二.武成十二王列傳.琅邪王儼》:「琅邪王年少,腸肥腦滿,輕為舉措,長大自不復然,願寬其罪。」(源) 02.清.周亮工〈與黎媿曾〉書:「滋味雖薄,氣骨轉徹,正未易與腸肥腦滿人道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opper,Cu)化學元素。原子序29。金屬元素之一。呈紅棕色,柔韌有金屬光澤,富延、展性,為良好的導電、導熱體。在潮溼空氣中,表面會慢慢氧化形成綠色的鹼式碳酸銅,俗稱為「銅綠」。易與其他金屬形成合金,今廣泛運用於工業、工程與藝術等方面,可製貨幣及種種器械等;亦可供製導線及電鑄板,為不可或缺的材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oxygen,O)化學元素。原子序8。非金屬元素之一。天然存於空氣中,為無色、無味之氣體。性助燃,易與他物化合,為動物呼吸不可或缺的氣體。俗稱為「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