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8.984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時間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間管理(time managemnt) 定義係指個人有效運用和管理時間,避免不當的浪費時間,用以提升個人工作效率和追求美滿與幸福人生為目標。時間是人類最珍貴的資源,「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其意無非是鼓勵人民珍惜和善用時間,以提高時間的價值,進而充實自己生命的內涵。時間善用與否,與個人生命的充實和目標的達成具有密切關係。時間管理與個人生活品質和工作壓力息息相關,不當的時間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空的領域或段落。如:「時間」、「空間」、「晚間」、「剎那間」。
兩者之中或相鄰兩物的中界。如:「中間」、「他夾在媽媽和太太之間很為難。」
處所。如:「田間」、「房間」、「洗澡間」。
量詞。用於計算房屋等建築物的單位。如:「兩間套房」、「一間辦公室」。
空隙。如:「間隙」、「間不容髮」。
不是直接的。如:「間接」。
分隔、分開。如:「間隔」、「間斷」。
挑撥、分化。如:「反間」、「挑撥離間」。
夾雜。如:「間雜」、「黑白相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情的原則、規律。如:「原理」、「道理」、「公理」、「義理」、「真理」。
物質的紋理、組織。如:「肌理」、「木理」、「紋理」。
辦事、處置。如:「處理」、「治理」、「辦理」、「代理」。
修治、使整齊。如:「整理」、「理家」、「理髮」。
對別人的言語行動表示意見或反映的態度。如:「理會」、「置之不理」、「不理你了!」
順序、層次。如:「有條有理」、「這封信寫得條理分明。」
溫習、熟習。如:「理熟了功課」、「書不理不熟」。
自然學科。如:「理化」、「理工」、「理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候,一段的時間。如:「現時」、「古時」、「那時」。
一定的時間。如:「按時」、「準時」、「限時」。
機會。如:「時機」、「時來運轉」。
經常。如:「時常」、「時時」、「學而時習之」。
偶爾。如:「時好時壞」。
現在的、當前的。如:「時弊」、「時裝」、「時事」、「時局」。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時為六十分。如:「這件事不是一時三刻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呈圓筒形的器物。如:「鐵管」、「水管」、「燈管」、「橡皮管」。
吹奏的長筒形樂器。如:「黑管」、「管樂器」、「雙簧管」。
負責、辦理。如:「管理」、「管事」、「管帳」、「管吃管住」。
保證、鐵定。如:「管用」、「包管你考得上!」
約束、教導。如:「管教」、「看管」、「管束」、「管不住」。
理會、顧慮。如:「不管你了!」、「別管他,我們先走。」
儘管:儘量。如:「你儘管放心地去玩吧!」
時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泛指時刻的長短,如地球自轉一周是一日,公轉一周是一年,日與年等都是時間的單位。
2.目前、現在。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第三折》:「雖然久後成佳配,奈時間怎不悲啼!」元.秦𥳑夫《剪髮待賓》第一折:「我恰纔覷了陶秀才相貌,雖則時間受窘,久後必然發跡。」
3.一時之間。宋.晁端禮〈朝中措.短亭楊柳接長亭〉詞:「何須苦計,時間利祿,身後功名。」《水滸傳》第七回:「原來是本管高太尉的衙內,不認得荊婦,時間無禮。」
4.凡過去、現在、未來之流轉而無限者,相對於空間而言。
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負責管轄處理某事務。《紅樓夢》第一四回:「如今請了西府裡璉二奶奶管理內事,倘或他來支取東西,或是說話,我們須要比往日小心些。」
2.泛指如何使一群人能夠做到協力合作,達成任務之途徑與方法。
:::